联赛第14冠+4连冠!上海男排展现王者之师底蕴

阿呆04-24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坐镇卢湾主场冲击排超联赛元年冠军,上海男排没有让第二个“赛点”再次溜走。直落三局战胜老对手北京男排后,上海队成功卫冕实现4连冠,第14次问鼎男排联赛冠军。

      帕达尔进攻复原 第三外援价值尽显

      相比总决赛第5回合仅获13分,帕达尔在本场比赛前两局就轰下15分。调整攻屡屡得分、困难球轻打得手、落后局面发球建功,匈牙利小伙展现出色调整能力。

      总决赛第4回合“火线”加盟上海男排后,帕达尔强势撑起上海男排右翼进攻。首次亮相中国男排联赛的他就砍下21分荣膺MVP,第二场比赛被重点盯防,帕达尔很快从失利中走出。本场比赛,帕达尔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进攻得分率高达54.28%。成为上海队成功卫冕的一大功臣,帕达尔尽显第三外援价值。

      张哲嘉、戴卿尧齐发威 本土球员表现稳健

      作为上海队队长,张哲嘉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应有风范。第一局局末的发球得分、关键分直接拦死北京队,这位211cm的上海巨人助球队强势卫冕。

      27岁的戴卿尧则因伤病影响状态较巅峰时期有所滑落,但在总决赛第六回合中,他展现出老队员的担当。追分过程3次发球得分,戴卿尧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竞争力依旧。本土球员发挥出色,让上海男排牢牢坐稳联赛第一团队的位置,经历此次总决赛的锻炼,包括詹国俊、饶书涵在内的其它上海队队员也得到锻炼。

      4连冠+联赛第14冠 上海男排展现冠军底蕴

      “上海男排经历了很多次冠亚军决赛,队员在心态调整方面还是会好一些。所以明天的比赛应该会很精彩。”备战总决赛第六回合时,上海队教练沈琼如是说道。立足自身、卸下想赢怕输的包袱也让上海男排第14次在男排联赛加冕。从总决赛进程来看,上海男排的卫冕并不像比分显示那样轻松。与北京男排冠亚军争夺战,上海男排曾在总决赛第三回合克服0比2的落后局面,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更多次化解落后险境。

      在针尖对麦芒对垒中咬住比分临危不乱,夺回比赛主导权主宰比赛节奏,上海男排彰显强大冠军底蕴。在主教练沈琼的带领下,上海男排连续4年在中国男排联赛称霸。成为中国男排联赛的王者之师,上海男排的未来令球迷充满期待。

张哲嘉  /   戴卿尧  /   帕达尔  /   上海男排  /   男排联赛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