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哥替补上场助攻戴帽 意甲过人王已成尤文爆点

宁穆04-16 08:57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3-0 桑普多利亚(战报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和在马德里一样,尤文图斯又一次在比赛中打入三球,只不过这次他们没有像在伯纳乌那样遭受最后时刻的痛苦,30完胜桑普多利亚。而稍早前那不勒斯战平AC米兰,尤文将积分优势扩大到6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之下,老妇人距离夺冠又近了一步。

能在主场完胜桑普,阿莱格里最应感谢的有三个人,一是对阵皇马梅开二度,本场继续有所斩获的曼朱基奇,另外就是皮亚奇尼,以及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道格拉斯·科斯塔。阿莱格里赛后认为,“科斯塔上场决定了比赛?那么我们应该感谢皮亚尼奇,他肌肉出现痉挛我才换人,否则我真的不会做出改变。”实际上在皮亚尼奇下场之前,尤文在场面的控制上做得并不算好,桑普开始逐渐抢回主动,但随着科斯塔的出场,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去年夏天尤文从拜仁租借科斯塔,并在随后确认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很多球迷都对这桩交易不理解,又或者说他们没有想到有朝一日科斯塔会对尤文如此重要。在刚刚来到意甲的那段时间,科斯塔在场上如无头苍蝇般乱跑,让很多人大失所望。但凡事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而在科斯塔逐渐适应了意甲之后,他开始赢得更多出场时间。

速度、盘带以及坚韧不拔的意志是很多人有关科斯塔的印象,这位在格雷米奥成长,顿涅茨克矿工声名鹊起,在拜仁成名的巴西人,如今在尤文找到自己竞技状态的巅峰。面对贝内文托他打入一记精彩远射,本场对桑普替补皮亚尼奇出场后仅仅121秒,他的第一脚触球便助攻曼朱基奇打破僵局,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

下半场科斯塔又相继为赫韦德斯和赫迪拉送上助攻,上演在德甲和意甲的首次助攻帽子戏法。至此,科斯塔本赛季已经8次助攻,在意甲的助攻榜上排名第3,另外他还有一项数据名列第1,场均3.4次过人让他成为意甲的过人王。显然,科斯塔就是那种可以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的爆点球员。

赛后面对媒体采访,科斯塔非常高兴,“我们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对自己可以用三次助攻帮助队友进球和球队取胜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在用心踢球,这也是在马德里被淘汰后我们应有的态度。”阿莱格里也表示,“科斯塔和伊瓜因是我希望让他们出场改变比赛的球员,我换上他是因为我希望让桑普的阵型拉得更开一些。”

这场胜利对于联赛冠军走势有何影响?阿莱格里认为,“这绝不意味着我们已经碰到了冠军,在马德里之后我们非常需要一场胜利,队员们的表现也都很棒,在那样一场比赛后保持精神100%集中不容易。我们必须谨慎,踢得也需要更聪明一些,等待正确的时机,我们都做到了。那不勒斯本赛季踢得非常棒,他们仍在争冠行列,我们必须考虑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他们仍为保级而战,随后便是双方的直接较量,未来两战是决定性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