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外援组合结束赛季征程 是否留队今夏将有定论

孔阳04-11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半决赛第七战,山东男篮在客场以95比105输给了广厦男篮,本赛季的征程也到此结束。

在山东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球队的双外援劳森与莫泰尤纳斯合力贡献了45分,是球队之所以能够与对方在场上周旋的原因所在。可是,由于山东队的国产核心丁彦雨航受伤,仅靠他们二人还是无法击败强大的广厦。

在比赛结束之后,劳森与莫泰有显得有些难过。毕竟,球队距离晋级总决赛只剩下一步之遥。但是,就整个赛季来看,莫泰与劳森这一外援组合还是非常成功的。从数据上来看,劳森与莫泰并不算突出且有起伏,但在需要他们得分,需要他们发力的时候,这二位从不含糊。从战绩上来看,山东队也是打出了近几年来最成功的的一个赛季。

在常规赛当中,山东队取得了第四名。季后赛首轮,山东队又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江苏。半决赛,他们甚至一度3比2领先广厦,如果不是丁彦雨航受伤,山东队极有可能在时隔5年之后再度跻身总决赛。

可是,赛季结束往往也都是告别的时刻,CBA每一年的外援流动都非常频繁,劳森与莫泰是否还能留在这支球队之中也依旧没有定数。

在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劳森其实有过离开山东队的念头,但最终,他还是回到了这支球队当中,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不久之前,劳森又一次谈到了自己的未来,这一次他却表示:“我喜欢这里,我想在山东打上很多年。”此外,有关莫泰尤纳斯的去留也是众说纷纭,此前有消息称,这位前火箭队的内线可能会在赛季结束之后加盟巴塞罗那。但他也是表示:“我现在不想谈这些,只想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由此可见,现在两位外援的未来其实都不确定。不过,对于山东队来说,他们无疑希望能将这二人留下。现在山东队的晋级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球员们在本赛季的工作也宣告结束。接下来,就是管理层施展拳脚的时刻。

如果山东队能在今夏将这两位外援留下,不论丁彦雨航是否会在下赛季继续为山东队效力,他们都将成为CBA联赛之中一股不可被忽视的力量。

CBA  /   山东季后赛  /   劳森  /   莫泰尤纳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