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百场进球立誓言 希望能代表国安踢300场

张腾04-02 14:0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我做梦都想赢下这场比赛。”面对同城对手北京人和之前,北京国安后防中坚于洋接受采访时罕见地高调了起来。于洋这样的表态,不仅仅是因为同城德比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对人和的比赛是于洋代表国安的第100场比赛。出自国安青训体系,08年就在丰体代表球队出场比赛,到后来租借大连阿尔滨、转卖广州富力,如今重新回到国安的于洋日趋成熟。他说:“100场显得有点迟,希望以后能代表国安踢300场。”

为了肯定于洋对于俱乐部的贡献,北京德比开始前,国安俱乐部特意为于洋举办了100场比赛的纪念仪式,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将印有于洋名字的100号纪念球衣赠送给他。而于洋也抱着自己的儿子,愉快地接受了这一荣誉。

然而就连于洋自己都没有想到,就是在这样一场意义特殊的比赛中,他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甩头破门,帮助国安锁定了胜局。作为后卫,能够在比赛中获得进球的机会并不容易,于洋自己也笑言,赛前自己仅仅是幻想过能够取得进球,但是根本没有想过如何庆祝。“更多的还是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因为我自己要进一个球确实太不容易了,所以庆祝动作之前还没来得及想。”

尽管嘴上谦虚,但是于洋的进球绝不是偶然,上个赛季于洋就三次通过角球完成了破门。而本场比赛于洋在前点和奥古斯托的配合,更是球队训练中演练多次的角球战术,在比赛中成功的实现。

从刚上一队的年轻小将,到如今的后防中坚,于洋这些年经历的不仅仅是租借和转会,同样也有事业的低谷。特别是13年因为失误被斯塔诺弃用,以及随后因为合同问题被下放香河半年无球可踢,都是他职业生涯中不堪回首的日子。翻越过一次次坎坷之后,于洋也坦言,曾经磕磕绊绊的经历让他成长了很多。如今,这个更加成熟的于洋,只想把未来都献给国安:“其实我08年就上一队了,到现在才到100场,确实显得有点迟了。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安踢到300场吧,希望今后能够打满赛季的每场比赛,远离伤病和停赛,一直到我退役为止。”

在国安的历史上,老队长徐云龙代表球队出场了501场,同时他保持着顶级联赛出场最多的纪录。明年就将年满30的于洋,或许无法达到徐云龙这样里程碑式的数字和纪录,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把他看做是国安后防线的接班人。

经过100场比赛的起起落落之后,经验更加丰富、心智更加成熟、身体更加强壮的于洋正在遇见最好的自己。而于洋本人的愿望,就是能够和队友们一起,遇见最好的国安。


于洋  /   国安  /   中超  /   徐云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