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特:人造草阻碍荷兰足球重生 大英难夺世界杯

朱斯蒂03-23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周五晚英格兰国家队将作客阿姆斯特丹和荷兰队进行热身,曾在英格兰踢球并执教的荷兰名宿古力特,赛前在斯坦福桥举行的一个电竞论坛上对两国足球发表了见解。

荷兰队连续错过2016欧洲杯和2018世界杯,外界普遍认为,荷兰足球人才枯竭是主要原因。古力特却有更加新颖的观点,他进一步指出荷兰不出人才,是因为缺乏人才成长的“土壤”。古力特所指的“土壤”,是真正的土壤,他认为现在个别荷甲俱乐部使用塑胶球场,是在扼杀荷兰足球重生的希望。目前荷甲有六家球会的球场使用全人造草场,包括:赫拉克勒斯、兹沃勒、鹿特丹精英、海牙、罗达JC以及鹿特丹斯巴达。

古力特警告,在对荷兰足球造成伤害以前,应该马上禁止职业俱乐部对人工球场的使用,“我一直都说不能在这些草皮上踢球,但在荷兰却在推广。那些推广人工草地的家伙对这玩意感兴趣,现在这些人在荷兰足协当官了。我们知道这很滑稽,但想要扭转情况很难。”

“我们在倒退,这摧毁了我们的足球,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如果每个联赛都在假草上踢也就罢了,我能接受,但只有我们(荷甲)六家球会在使用,这真够荒谬的。现在我们会发现球员们都不愿意来荷兰踢球,年轻人也想着离开。所有的青年队都应该在真草上踢球,但最疯狂的是,你要好的天然草,荷兰正是你应该来的地方,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天然草啊!”

去年世预赛荷兰小组未能突围,当时古力特是时任主帅艾德沃卡特的助手,如今科曼新官上任,周五对阵英格兰将是新帅的首战。古力特对荷兰足球的未来仍然保持乐观,“别忘了我们打进了南非世界杯(2010)决赛,在巴西(2014)取得了季军,作为一个小国我们仍有理由感到非常自豪。风水轮流转,英格兰晋级世界杯,祝贺他们。我觉得荷兰缺少了范佩西、斯内德和罗本这样的天才球员,但一切会回来的。不过现在的问题是,荷兰的青训苗子会流失去英超的青训学院,而如果他们留在荷兰的话就可以在一队打比赛,阿贾克斯的队长才18岁!”

古力特认为,英格兰拥有不少有才华的球员,但想夺得世界杯很难,“我认为他们赢不了,看看英超的赛程,他们都要体力透支了。我觉得2022年他们的机会更好一些,因为那是在11月打,英格兰球员的身体状况会好一些,状态也达到顶峰,在俄罗斯的话,很难。这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问题,1990年代以来的世界杯,你就没见过几个大牌球星能有真正的发挥吧。哪怕是C罗和梅西,在世界杯都不在最佳状态。”

古力特  /   荷兰队  /   英格兰队  /   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