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厦之战老将惊艳 林志杰险造逆转邱彪三分定乾坤

李辉03-21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越到关键时刻,我们越能体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的道理,于是,在今晚深圳主场与广厦的比赛中,这句话再次得到验证。

面对顽强的深圳队,作为常规赛第一的广厦队却遇到了极大的阻力,比赛过程中,广厦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人能投进三分球,这让深圳队可以肆无忌惮的派上双塔,控制禁区,在广厦急需要人站出来的时候,林志杰险些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

第四节关键时刻,广厦没有很好地空位出手的机会,也无法突到深圳队篮下完成得分,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采取高难度的跳投,过去近10年都在扮演这样角色的林志杰可以说没有让广厦的球迷失望,36岁的他连续命中投篮、并制造三分犯规,一度将比分的差距缩小至只差3分。

全场比赛,林志杰打了32分钟,13投6中砍下21分8篮板,得分居全队第二,篮板并列全队第一,在这样的生死时刻,野兽依然是广厦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因此,尽管他没能帮助广厦在这个夜晚实现晋级,但毫无疑问他再次证明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价值。

比起林志杰,深圳队的老将邱彪并没有那么多次的闪光表现,但他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却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比赛最后时刻,广厦队球员赵岩昊右侧底角获得三分机会,如果这球投进,广厦就可以将比分扳平,然而绰号“赵库里”的赵岩昊却错失了这样的黄金机会,深圳队拿下后场篮板后反击,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邱彪在右侧三分球手起刀落,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这球直接浇灭的广厦队反扑的气焰,也让深圳队获得了在杭州打决战的机会。

像林志杰、邱彪这样的老将,他们也许再也无法找回当年的那种状态,但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们诠释着老将在竞技体育的意义。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