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篮球胜个人主义 五棵松再次响起六脉神剑

赵伟仑03-10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如果你是北京队的球迷,是否还记得五棵松篮球馆内,有多长时间没有响起天龙八部的《六脉神剑》那首歌曲?

这是段江鹏的进球专属音乐,可是在加盟北京队的两年时间内,曾经这名山西队的核心似乎并没有融入到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中,这也让他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

今晚,王骁辉食物中毒,朱彦西因伤缺阵,雅尼斯的排兵布阵再一次面临非常棘手的情况。比赛开始之前,雅尼斯就已经明确表示:“朱彦西绝对不会打这个系列赛了,这也是我们整个比赛的一部分,像我们这个赛季的命运一样,总是有人受伤,我们必须想办法变换阵容。”

于是,希腊人决定将段江鹏放进首发阵容,而且由他来担任防守弗雷戴特的任务。“段江鹏准备做的很好,无论防弗雷戴特,还是几次投篮,都做得比较好”,刘晓宇赛后说道。

本场比赛,段江鹏的出场时间达到29分钟,贡献了11分5次助攻,三分线外7投3中,高效的进攻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当第四节比赛过半的时候,段江鹏被翟晓川换下,五棵松篮球馆内的观众为小段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但是,这不仅是段江鹏唯一的亮点,他的严防死守令弗雷戴特只得到24分,全场22投仅6中。

不过,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北京队是一直更加注重团队篮球的球队,主教练雅尼斯还是将今晚出色的表现,归结到每一名球员的努力上。“每个人在场上都履行好了自己的职责,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雅尼斯说道。

事实上,除了段江鹏以外,常林也顶替朱彦西进入了首发,这位北京队去年夏天最重要的引援,今晚砍下12分10篮板,其中包括6个前场篮板,拼得兴起的常林,一度举起了双臂怒吼,北京球迷给常林起的外号之一就叫“追梦常林”。

我们一直在说北京队的团队篮球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关键时刻谁将成为关键球员,方硕、翟晓川,还是双外援?季后赛附加赛第一场,方硕站了出来,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迅速缩小分差;到了上海之后的第二场,王骁辉命中了关键三分。而今晚,段江鹏和常林无疑是北京队场上的“奇兵”。

过去的两场系列赛,雅尼斯只使用了9人轮换,而今晚,如果看了北京队本场比赛的轮换名单,一定会吓一跳,11人登场亮相,5人得分上双,小将王旭和丘天在第一节就得到了出场时间,或许是迫于伤病的困扰,但是北京队的团队篮球的确击败了上海队的个人英雄主义。

雅尼斯还是一如既往,将胜利洒向了每一名球员,他说:“球员在这个体系中找到自己的角色,无论他的名字是什么。无论哪一天,无论场上遇到怎样的情况,他们都准备好了上战场,他们做到了。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包括朱彦西的意外受伤,还有翟晓川的伤势尚未痊愈,还有直到比赛开始之前,才知道王骁辉的食物中毒。”

战胜上海队之后,北京队下一轮要面对的对手是,同样整体性很强的辽宁队,人员不整的北京队未来的路并不好走。

CBA  /   段江鹏  /   常林  /   北京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