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外骤减亚泰队魂成标杆 此做法背道而驰全亚洲?

马德兴03-02 15:30

《体坛周报》马德兴报道

由于中超联赛外援政策的变化,在今冬转会市场上,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就是亚洲外援逐渐成为稀罕物。鼎盛时期,例如2017赛季,仅效力中超的韩国国家队现役国脚,至少能有五六人。倘若再算上曾经入选韩国国家队的选手,更是可以多达七八人,此外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和澳大利亚外援国脚。

但在2018年,由于外援名额减少,每队只能注册四名外援,且在国内联赛取消亚外,使得亚洲外援逐渐在中超失去市场。除了征战亚冠的三队继续保留,即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天津权健的权敬源、上海上港的艾哈迈多夫,像上海申花索性直接弃用亚外,而把金基熙送往美国。其他中超球队之中,只有长春亚泰继续留用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他也成为今年中超联赛非亚冠球会仅有的一名亚外。而且,今年也是伊斯梅洛夫效力亚泰的第8年,将成为有史以来效力中超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一名外援。

任何规定都是有利有弊。如今,近邻日本联赛在实施“3+1”外援政策基础上,还实施“+1”外援名额,即允许各队再引进一名东南亚外援,目的是希望进一步在东南亚扩大日本职业联赛的影响力,即所谓的“日本足球文化输出”。同时,东南亚诸国例如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联赛,也开始效仿日本联赛实施“+1”外援政策,即允许各队引进一名东南亚邻国的外援,以此希望促进相互间的交流。

然而,中超联赛现在则是逆流而上,进而,中超联赛何以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如何将中国足球文化输出?这显然是一个值得思考和讨论的话题。

中超  /   亚洲外援  /   金基熙  /   伊斯梅洛夫  /   金英权  /   权敬源  /   艾哈迈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