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5大非洲球员:德罗巴领衔 雅库布米克尔入围

安晓君02-15 14:57 体坛+原创

近日,足球杂志《442》评选出了英超历史上15大非洲球员,曾在中超效力过的德罗巴、雅库布以及如今的泰达队长米克尔均榜上有名。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前申花外援德罗巴。德罗巴在2004年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效力球队之间帮助球队拿到4次英超冠军,此外还帮助球队在2012年首次拿到欧冠冠军。2012年7月份,德罗巴加盟申花,在半个赛季出场11次打进8球并贡献2次助攻。不过,因为申花的欠薪事件,德罗巴接下来最终离开球队。

另外一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是“水牛”雅库布,他在这份榜单上位列第8位,雅库布曾效力于朴茨茅斯、米德尔斯堡以及埃弗顿,共在英超联赛打进了97球,是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2012赛季二次转会期,雅库布加盟富力打入了9球,在2013赛季则是打入了15球并送出5次助攻,2013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

第三位则是位列第9的米克尔。米克尔帮助切尔西获得过两次英超冠军以及一次欧冠冠军,在切尔西效力期间出场372次打进6球。米克尔曾在切尔西效力了11个赛季,入围这份榜单也是没有悬念。

其余球员中,位列第2的是曼城后腰亚亚图雷,位列第3的是前切尔西中场埃辛,排名第4的是莱斯特城中场马赫雷斯,位列第5的是前阿森纳、热刺射手阿德巴约,第6则是前阿森纳射手卡努,第7的是前博尔顿中场奥科查。第10到第15的球员分别是是前阿森纳后卫科洛-图雷,前利兹联中卫卢卡斯-拉德贝,前阿森纳球员劳伦,利物浦球星马内,曾效力于利兹联的托尼-耶博阿以及首位出现在英超赛场上的非洲球员恩德洛乌。

中超  /   申花  /   德罗巴  /   泰达  /   米克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