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称赞足协青训新政:保护了球员和教练的利益

严小琰02-03 10:58 体坛+原创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在1月31日召开的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上,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足协关于调整青少年球员转会与培训补偿标准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包括将加大对未满16周岁青少年球员国内转会的管控力度,调整国内青少年球员培训补偿费用标准、加大对恶意逃避培训补偿行为的打击力度。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2月2日在参加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足球冬令营活动时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近年来致力于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老教练对于新政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

“我觉得这是对我们青训事业的一种保护,对各俱乐部、对业余俱乐部的一个保护,同时也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朱广沪说,“之前(青少年球员转会规定)也有,不像现在这么仔细这么全面。我觉得这是为转会规范更好地打好了基础,现在确实出现很多问题,包括很多小队员,带了几年的基层教练都很辛苦,然后小队员就突然离开,对教练是打击,我觉得(政策)是保护教练、保护球员,同时现在能够出台(政策)对家长应该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

而对于足协此前提出的关于“足球田径混合选材”的模式,朱广沪也对这种创新表示了欢迎。“我觉得这个模式对目前我们国家选材是很有好处的。田径是基础,如果我们的孩子没有速度,没有短时间爆发力,是很难踢到高水平的。如果在这中间能很好地发现有天赋的孩子,通过有效的训练,包括大数据使用,我觉得我们在选材面上成功率会很高。”

事实上,扎根于上海的朱广沪很早就已经看到足球和田径两个项目在青少年时期的相通性。“上海以前都有很多,包括上海女足水庆霞都是田径队过来,田径是基础,爆发力的训练,包括肌肉类型等等,不管是田径运动与还是足球员,都是最基本的东西,如果现代足球没有速度,不会特别吸引人,包括攻防的速度突破速度等等,身体素质对运动员来说,是特别关键的 ”

中超  /   朱广沪  /   足协  /   青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