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主席:海帅留任可能性很小 5年后德甲赶超英西

白乔02-02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作为欧洲最大的体育产业峰会,Spobis总是可以吸引到很多大佬的关注,这其中也包括了很多俱乐部的高层。本周在杜塞尔多夫,两位德国足坛的明星人物尤其引人注目,这便是拜仁慕尼黑主席赫内斯和沙尔克04主席特尼斯。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最近两家俱乐部因为戈雷茨卡转会一事,多少闹得有些不太愉快。

周二这一天,特尼斯准时来到了论坛现场,但是赫内斯还在路上,主持人也开玩笑说:“总算您可以在拜仁前头了。”其实获得德甲冠军,一直是特尼斯的梦想,他对于沙尔克04无比热爱,当年也正是因此接替了亡兄继任俱乐部主席职务。特尼斯感慨说:“我觉得总有一天是可以赢得冠军的,但是不要问我是在什么时候,毕竟我也已经62岁,不知道能否等到那一天。”

特尼斯和赫内斯的交流貌似风平浪静,但却暗露锋芒。特尼斯提醒赫内斯不要总是去拿高工资去引进球员,赫内斯则回应说拜仁并没有从外面借钱,花的都是自己一分钱一分钱攒起来的。特尼斯还开玩笑提醒赫内斯:“如果你们现在要打我们教练泰代斯科的主意,小心会被挨打。”赫内斯哈哈一笑回应说,自己可以肯定拜仁在这件事上不会有动作。对于戈雷茨卡转会一事,赫内斯表示拜仁并非到了1月19日才第一次通知沙尔克04,而是在1月4日当有关戈雷茨卡转会拜仁传闻开始发酵的时候,特尼斯给赫内斯打电话,后者承认的确在进行商谈,但还没有达成一致。

赫内斯在这次论坛上还谈论了不少其他话题,比如谈到了多特蒙德本赛季本来领先拜仁5分,但是登贝莱和奥巴梅扬的转会闹剧在夏天和冬天都扰乱了球队。赫内斯相信,如果多特蒙德重新恢复平静,那么依然可以成为需要拜仁认真对待的对手。赫内斯表示换成是自己,就会不让闹转会的球员离开,“我会告诉他们看看合同还有多长时间,然后一切就安静下来。我们不是上市的俱乐部,因此哪怕是1亿欧元的报价也可以拒绝。”

对于上赛季亚军莱比锡RB,赫内斯透露自己在赛季开始前曾经告诉俱乐部老板马特希茨,必须要有像在F1上那么巨额的投资,才有可能向拜仁发起冲击,而不是坚持只引进23岁以下的球员,“光是依靠年轻的球队,你无法挑战拜仁。”

本赛季德甲在欧战赛场成绩欠佳,不过赫内斯认为这不过是暂时的,“意甲的最新转播收入已经比上一次少了2亿欧元,除非还会有类似于谷歌或是苹果这样巨头带来的全新技术革命,否则我相信即便是在英国,转播收入也会逐渐减少,一旦整个体系出现问题,那么目前的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

赫内斯强调意大利人基本不会投资在基础设施,球票价格过高,而且很多球队都有外来资本在背后,这都是潜在的风险,毕竟外来资本很少会有足够的耐心。至于英国,越来越多的球迷选择来到德国观看联赛,逐渐对于外来资本感到厌烦。赫内斯还谈到了巴萨一直在推迟整修诺坎普球场,理由是没有钱,但是却又会拿出4亿欧元去买人,这让人实在没有办法理解,“我非常怀疑英国和西班牙的联赛,五年后是否还会排在我们前面。”

其实赫内斯现在最期待的还是海因克斯能够留下来,他甚至在周二明确表示没有B计划,尽管他觉得目前海帅留任的可能性仅仅是百分之十。赫内斯强调:“未来这一年,我们需要完成新老交替,他目前的工作非常好。如果你现在让我描述对于新教练的期待,那么应该和海因克斯非常相似才行。他不需要可以连续跑500米,而是能够用大脑去工作。”

赫内斯甚至开玩笑说,只有自己光着身子站在海因克斯身前(指完全没有其他方案),或许才会有很小的机会说服他留下来。德国媒体透露,鲁梅尼格青睐的图赫尔,目前没有得到俱乐部高层所有人同意,尼科·科瓦奇经验不够,哈森许特尔自己都还不愿意,纳格尔斯曼则过于年轻。

这就像赫内斯所说:“你能想象一位35岁的教练跟里贝里说今天不会出场么?这样的过渡阶段,我们还是更放心海因克斯。”赫内斯还强调,有了海因克斯在都不需要担心更衣室的气氛,而这在此前安切洛蒂时代却会成为问题。只是赫内斯这番良苦用心,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海因克斯在周四发布会上表示,赫内斯再次谈论这一话题完全属于多余。

德甲  /   拜仁  /   赫内斯  /   海因克斯  /   特尼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