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赢球却留有瑕疵 险遭24分大逆转需敲响警钟

龚正扬01-31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辽宁虽然赢下了和浙江一战,但比赛的过程却着实有些惊心动魄。上半场比赛中,辽宁队依靠着高质量的攻防,砍瓜切菜般地砍下了61分,并且建立起了24分的领先优势。如果只看上半场的比赛,你肯定以为辽宁队会轻松地取下这场胜利。

然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辽宁队先是在第三节中单节输掉13分,第四节一开始又被浙江队打出一波8比0的攻势。就这样,辽宁队半场建立起来的24分的领先优势,被迅速缩小到了3分。正如浙江队主帅所说,是自身年轻队员在处理球上的问题,造成了逆转失败。

“我们在前两节比赛中的强度非常好,但是球员下半场还是出现了思想上的松懈,这也是辽宁队的老毛病了。”郭士强在赛后有些无奈地说到。

在郭艾伦和韩德君不能出战,对手大外援又不能登场的情况下,和浙江的比赛成为了辽宁队锻炼年轻球员,挖掘板凳深度的绝佳机会。郭士强也确实这么做了,他将此前鲜有表现机会的卫猛提上了首发,杨鸣、贺天举的出场时间也有所增加,但是球队状态出现如此大的波动,却是郭士强不愿看到的。倘若今晚辽宁的对手不是浙江队,而是江苏、广厦这样的强队,辽宁队很可能就此崩盘。

“我们始终告诫球员,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都要保持精神上的高度集中。”郭士强如是说道。

和浙江的这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有不小的锻炼意义,季后赛近在眼前,辽宁队需要这样的比赛来打起十二分精神。

辽宁男篮  /   CBA  /   浙江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