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戈雷茨卡不该受批评 球员和俱乐部是对等的

米夏01-24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戈雷茨卡转会风波依然还在发酵阶段,这件事也引起了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的关注,毕竟沙尔克04监事会主席特尼斯此前说了气话,表示如果球迷的反应对于球队有不利影响,甚至可以将球员放到看台上一直到赛季结束。对此比埃霍夫还是反应平静,他并不担心戈雷茨卡会有出色的状态备战世界杯,“他是绝对的职业球员,会在合同结束前为沙尔克04竭尽全力,我也知道转会的决定对于他来说很艰难。”

比埃霍夫自己也经历过转会,他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戈雷茨卡,“作为一位有雄心壮志的年轻国脚,他希望赢得冠军,不喜欢在周中欧冠比赛日坐在沙发上看球。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高兴,莱昂有着很高的竞技目标,而且他选择了留在德甲而不是去英超或是西甲发展,他在那里或许可以挣得更多。我能够理解沙尔克04球迷的失望心情,这也是俱乐部的激情所在,但是他们不应该认为莱昂做出了奇怪的决定,既然俱乐部有理由在球员合同到期后不和他续约,那么球员也有理由选择接受新的挑战。”

在比埃霍夫看来,戈雷茨卡在这件事上一直保持职业的态度,他也理解特尼斯一时激动的表态,“但是他也应该清楚自己所说的话会引起怎样的反应。”比埃霍夫希望大家明白,俱乐部对于球员也需要承担责任,而不是让他成为千夫所指,“泰代斯科还是坚持让他出场比赛,我觉得这样很好。”有一点可以明确,拜仁不会提前买走戈雷茨卡,后者也希望在未来的半个赛季尽可能帮助沙尔克04取得好成绩。

不仅是比埃霍夫,德国媒体也对于沙尔克04处理这件事的态度提出批评,认为这是引发没必要的混乱,之前安迪·穆勒和诺伊尔转会的时候,同样受到了球迷的辱骂,如今特尼斯的表态更像是火上浇油,他和海德尔关于拜仁如果打电话想要提前买走戈雷茨卡,愿意随时商谈的表态更是毫无必要。

倒是球员经纪人诺伊鲍尔还是站出来息事宁人,他称赞特尼斯主席是为了俱乐部投入全部激情的人,尽管有的时候或许会稍稍过火,但也是可以理解的。诺伊鲍尔希望沙尔克04明白,让戈雷茨卡继续比赛而不是被罚上看台,球队才更有希望实现自己的目标。诺伊鲍尔还强调,特尼斯依然是自己的好朋友,不会因为这件事受到影响。诺伊鲍尔还提到了其实在2013年戈雷茨卡从波鸿转会沙尔克04之前,他就完全可以选择拜仁、多特蒙德或是一半的欧洲球队,但是最终还是效力沙尔克04五年时间。

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透露,其实在上周一戈雷茨卡和特尼斯以及海德尔见面,告诉他们倾向于和拜仁签约后,沙尔克04依然没有放弃挽留,提醒他转会一事一旦公开,会引发球迷的不满,可能会影响到戈雷茨卡的状态,以及参加世界杯。戈雷茨卡的确认真考虑,特尼斯一度觉得至少能将他再留下来一个赛季。沙尔克04此前早就给戈雷茨卡准备了一份为期五年的优厚合同,也包括了经纪人的佣金数字,以及解约金金额,就等着戈雷茨卡签字。

然而在周三的时候,诺伊鲍尔还是通知海德尔不会改变决定,将在周四去慕尼黑接受体检并且签约。就在这一天,戈雷茨卡和泰代斯科也进行了一次长谈,特尼斯开始大发脾气。周四在戈雷茨卡和拜仁签约后,鲁梅尼格打电话正式通知了海德尔,后者则决定了在周五发布会上公开这件事。在和汉诺威比赛结束后第二天,海德尔还是希望球迷们明白,最重要的永远是俱乐部和球队的成绩,在最后这半年时间里保持安静的氛围。

沙尔克04其实现在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挽留另一位中场球员,毕竟22岁的迈尔合同也是马上到期。特尼斯之前说过,对于迈尔留下来感到乐观,但问题在于沙尔克04在迈尔拒绝了第一次的合同之后,还没有提出新的条件。迈尔现在据说已经受到8家俱乐部的关注,他强调不会在三月底之前作出决定。

德甲  /   沙尔克04  /   戈雷茨卡  /   比埃霍夫  /   海德尔  /   特尼斯  /   诺伊鲍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