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欲将上半年主场落户惠州 距原主场3300公里

黄何01-20 22:27 体坛+原创

3300公里距离,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中,将会出现首支球队计划在一个赛季分别使用南北两个主场。由于乌鲁木齐二宫体育场需要进行改造,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队计划将主场迁移到广东省惠州市,使用广东省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2018年下半赛季,球队将回到二宫体育场。

2017年底,新疆天山雪豹与广东省惠州市青少年足球协会达成青训合作协议,新疆天山雪豹队不仅将在惠州长期进行冬训,未来一段时间,他还计划在惠州修建新疆队的南方训练基地。

正是因为有着与惠州方面的良好合作基础,因此,在乌鲁木齐二宫体育场需要翻修和改造之际,球队决定在上半年,将主场设在广东省惠州市。据悉,这一举措已经得到当地足协、体育局的欢迎。

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规定,凡是球队主场不能迁移出注册地方足协管辖范围,且即使存在特殊情况也不能超过100公里。对于新疆队主场跨度达到3300公里的情况,唯一的条件就是将惠州设为公立主场。

一旦新疆队将主场成功落户惠州,那么在2018赛季,广东省将有8支职业男足俱乐部征战比赛。除了新疆天山雪豹、深圳佳兆业和广州恒大,还有广州富力、梅州客家、梅县铁汉、深圳雷曼、肇庆恒泰等多支职业球队。

在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中,辽宁队曾经在2002年,将主场从辽宁省搬至北京市,但后来由于生存现状而重新搬回沈阳。(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