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张伯伦出走?沃尔科特自始至终未获温格完全信任

黄润锋01-18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结束12年的枪手生涯,沃尔科特以2000万英镑转会埃弗顿,合约期至2021年6月,将身披11号。12年间,小老虎为兵工厂出战397场比赛,共打进108球(温格任下仅次于亨利和范佩西),其中包括5次带帽,在联赛中另有43记助攻。

这样的沃尔科特,本赛季无一次首发,总共上场63分钟。据他本人透露,直到和埃弗顿主帅阿勒代斯一起坐在芬奇农场(埃弗顿训练基地)的房间里时,才知道真的不能回头了,“既兴奋又难过”。

2011年随阿森纳来马来西亚时,沃尔科特在接受《邮报》采访时说,他想踢前锋。5年后的美国行,他再次回答《邮报》时说,他想踢回右路。这是沃尔科特雄心与憧憬的陨落,这是他对这家他深爱的俱乐部的妥协。

但很遗憾,阿森纳没有感动。春天就将年满29的小老虎也不再小了,酋长球场等不到他兑现所有天赋与潜能的那一天了。

那么这个17岁就入选英格兰世界杯大名单的天才,能在古迪逊公园球场重新起航吗?就如他的小老弟张伯伦那样,在新东家重获新生?这两个南安普顿青训杰出产品现在另类聚首,只隔着一片斯坦利公园。

事实上,沃尔科特此次出走,与张伯伦也不能说毫无关系。前利物浦球员小雷德克纳普就认为,小老虎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张伯伦“叛逃”争四对手后如鱼得水的现状的刺激,或者说受到了启发:既然在阿森纳看不到希望,为什么我不能效仿张伯伦呢?

小雷称,沃尔科特知道这是他职业生涯重回正轨的转机,“这是他逃离阿森纳舒适区的一次绝佳机会,要想将其职业生涯段位再提高一阶,沃尔科特需要给自己多点压力,而这就是他为什么转投埃弗顿的原因。”

06年世界杯前初入大众视野时,沃尔科特惊艳世界。但满身才华始终没能被完全挖掘出来,依旧是一个半成品。《邮报》评论员伊恩·雷迪曼观点认为,沃尔科特之于阿森纳,更像是一个装饰品,足够精美但实际功效无非就是锦上添花。

“过去这些年,温格的球队有太多沃尔科特这样类型的球员,他们是比赛里的点缀,而非一锤定音的重要球员。”雷迪曼撰文称,“沃尔科特就是阿森纳这几年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的典型,很遗憾,没有善终。”

不过雷迪曼也指出,尽管阿勒代斯喜欢天赋异禀的球员,但也喜欢实力强劲足以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这一点上沃尔科特是矛盾的。温格调教沃尔科特12年都没结果,或许阿勒代斯能做到。毕竟大山姆执教英格兰国家队的唯一一场比赛,沃尔科特是在阵中的,阿勒代斯也许可以找到如何把小老虎从角色球员转变为大腿的说明书。

和雷迪曼一样,亲眼看过沃尔科特在训练场“如劳斯莱斯般的跑动”的阿森纳名宿基翁也认为,小老虎的出走,根本原因在于他在阿森纳的地位太低,或者说在温格心中的分量一般。

接过大帝的14号战袍,沃尔科特被温格期待着能成长为下一个亨利。但事实上教授自始至终没有没有给他想要的将军之位,他所能做的只是完成好一位得力副将的任务,在一次次自荐后的一次次妥协。

“数据不会说谎,”基翁说道,“397次出场中,145场是替补登场,温格从未完全信任沃尔科特。”法国人总是培养着一个又一个大腿,送走一个就再寻找下一个,却从不愿意将目光投向身后忠心耿耿的小老虎。

同时作为前埃弗顿球员,基翁也提醒沃尔科特,太妃糖球迷必将期待他倾尽所有地付出。想要在那里取得成功,不管是为俱乐部还是为了他自己,如愿以偿地正儿八经打一次世界杯,他都一定要加倍努力。

英超  /   阿森纳  /   埃弗顿  /   沃尔科特  /   温格  /   阿勒代斯  /   张伯伦  /   基翁  /   小雷德克纳普  /   伊恩·雷迪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