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伤停瓦格纳立即上位?皮亚察德甲首秀有望首发

足球隽言01-11 22:12 体坛+原创

一眨眼,德甲冬歇期行将结束。半程冠军拜仁慕尼黑将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做客排名第4的勒沃库森,为后半程揭幕。

经历一轮小规模的招兵买马,第18轮的德甲当然有不少新看点。今天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莱万多夫斯基与胡梅尔斯将双双因伤缺席,这就意味着冬窗从霍芬海姆加盟的高中锋瓦格纳有望以首发身份上演“二进宫”的处子秀。

瓦格纳的训练表现让海因克斯非常满意。

半程以15球领跑德甲射手榜的莱万左膝髌骨腱有炎症。此前拜仁在多哈6比0大胜阿赫利,以及在安联竞技场5比3战胜德丙球队格罗斯阿斯帕赫的热身赛,波兰射手均没有参加。瓦格纳在对阿赫利时踢了上半场并头球首开纪录,而对格罗斯阿斯帕赫再度踢了上半场,但并没有进球。

离开霍芬海姆之前,瓦格纳因跟腱问题缺席比赛一个月。前半程他各项赛事总共只踢了17场,出勤率与健康指数都不高。但从最近2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已经30岁的瓦格纳完全可以立即进入首发阵容。不过海因克斯并未给予瓦格纳首发的承诺,“他是第一选择。桑德罗已经融入得非常好,纪律性很强,而且训练表现很好。但每个球员都需要时间去融入,而这不是两周就可以完成的。我会再思考一下我们要怎样去比赛,明天才会有决定。”

从尤文图斯租借而来的皮亚察立即就打动了沙尔克04主帅泰代斯科。

相比之下,与瓦格纳隔空PK的戈麦斯几乎铁定在周六主场对柏林赫塔的比赛中首发上阵,毕竟他是斯图加特的进球与保级希望所在。另一位极有可能立即进入首发阵容的冬窗新援是从尤文图斯租借到沙尔克04的皮亚察。尽管本赛季至今未曾代表尤文参加过正式比赛,这位22岁的克罗地亚国脚到队第一天就给沙尔克少帅泰代斯科留下极佳印象,而且还在2比1击败亨克的热身赛首秀中破门。

沙尔克将在周六晚场客场挑战劲敌莱比锡RB,泰代斯科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暗示皮亚察会首发上阵,“我们有许多状态十足的球员,而马尔科是其中之一。”由于戈雷茨卡尚未能复出,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的皮亚察有可能担任中前卫,即身处双前锋身后。至于另一名新援托伊歇特则需要耐心等待,此前对亨克的热身赛他因发烧没有参加,生病拖慢了这位德国U21队前锋融入新球队的进度。

1月6日,从中超回归美因茨的乌贾在2比1击败圣加仑的热身赛中头球首开纪录。

无论是瓦格纳还是皮亚察,他们有望立即上位,除了是因为自身竞技状态良好,还得益于原主力伤停。由于这个冬歇期特别短,很多前半程重伤的主力还没有做好复出的准备,今天德甲各队就纷纷传出主力乃至“大腿”将错过后半程首轮的消息。霍芬海姆将缺少两位中场组织者德米尔巴伊(大腿肌肉)和阿米里(脚伤),另外两名中场鲁普和盖格也有肌肉问题,能否出场尚无定论。

奥格斯堡失去德甲第3射手芬博阿松(跟腱有伤与感冒),而倒数第2的不来梅失去前半程全勤的丹麦中场德莱尼(肌肉问题)。昨天刚把施托克卖回给巴塞尔的柏林赫塔,则要缺少生病的边锋埃斯魏因,半程结束前胫骨受伤的主力中卫雷基克仍未康复。美因茨05将继续缺少主力门将阿德勒,主力后腰拉察则因5张黄牌要自动停赛,这就意味着冬窗签下的荷兰老将奈杰尔·德容有望立即首发,而从中超回归的乌贾也凭借出色的冬训表现,有望立即得到出场机会。

再度加盟科隆的两届德乙射手王特罗德冬训状态出色。

前半程伤了一队人马的副班长科隆终于迎回包括赫克托、里塞在内的一批重伤员。半程结束前只能靠边后卫克林特客串的前锋位置,如今迎回了吉拉西、大迫勇也、措勒以及老将皮萨罗,加上冬窗从斯图加特引进的特罗德,主帅鲁滕贝克一下子有了幸福的烦恼。从冬训的情况来看,两届德乙射手王特罗德很有希望在周日主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莱茵德比中赢得首发位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