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老板提目标:研究中超新环境 加速U23球员培养

王晓瑞01-07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7日,是江苏苏宁队全面开启新赛季备战的日子,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赶到球队,专程为全体上下开会。面对主教练卡佩罗以及全体国内球员,张近东在表达出“希望球队用成绩为自己正名、回到强队行列”的同时,也提出新的目标:认真研究中超新环境,加快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和挖掘。而据悉,在球队8日出征马贝拉的冬训名单之中,便包括10名U23球员。

在引进阿不都海米提之前,苏宁队已经于上赛季中期,购入U19国青队中锋叶尔凡。而且,将梁金虎、黄紫昌、吴凡和高大伦等97/98年龄段全运会球员上调一线队。2018年,中超将采取新的外援、U23球员政策。过去一年,苏宁队在这方面未有太多优势,但伴随新赛季的到来,球队提拔新人的想法已很坚决。而且,不只要在数量上有所增加,质量上也要务求“精品”。

7日下午的冬训启动大会,张近东向教练组重点强调加快年轻球员的培养,同时对U23球员寄予厚望,“球队这一次西班牙冬训,U23球员就有10人。我希望你们可以更加努力,把握这一难得的机会,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他说,“我也希望卡佩罗教练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战术方案,并加大对于球队年轻球员的能力挖掘。”张近东专门指出,要给予平时训练勤奋的球员更多的机会,让每一位球员的长处能够充分发挥出来。

上赛季,苏宁队在万众期待之下,三线作战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最终仅列联赛第12名。不少人认为,战绩欠佳的原因之一,在于受到中超新政的影响。尤其是U23球员方面,可用之人实在有限。因此在这一次,张近东专程提到“中超新环境”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练、球员在总结上赛季经验的同时,要认真研究中超新环境,全力备战。新赛季,通过实力和成绩为自己‘正名’。”

至于具体的成绩目标,这位苏宁大老板没有过多提及,但也向队员们表达出一种希望:期盼在排名上,能够尽快回到强队的行列。

据了解,在这10名U23年轻球员的名单之中,便包括阿不都海米提、叶尔凡两位现役国奥球员。目前,他俩正在跟随国奥队在昆明冬训,计划于1月15日启程奔赴马贝拉,同大部队完成会合。苏宁队此番前往西班牙拉练,预计时间从1月7日至28日结束,体能储备、技战术演练为主。随后将回到南京,于2月4日前往迪拜进行第二阶段冬训。

中超  /   江苏苏宁  /   苏宁  /   张近东  /   卡佩罗  /   阿不都海米提  /   叶尔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