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主场新年开门红 但又犯了防守松懈的老毛病

赵伟仑01-05 22: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进入2018年的首个主场比赛,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按照双方的赛前排名来看,北京首钢暂列联赛第八名,而天津队排名倒数第三。

但是,北京队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丝毫不敢轻视这个对手,因为目前的北京队依然处于人员不整的情况,无法以完整阵容出战,球队的战斗力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内线球员朱彦西受病毒性感冒影响,而小将张才仁也处于伤停状态,二人都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

主帅雅尼斯赛后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我最近感冒了,可别传染大家”。更衣室中的翟晓川,说起话来也能听到鼻子发闷的声音,北京队多人似乎都遭遇了流感的侵袭。

不过,更令北京队感到担心的是,天津队中有他们过去几年的老对手杰特,还有迎来个人首秀的救火外援德里克·威廉姆斯。作为2011年NBA选秀大会的榜眼秀,只有26岁的德里克·威廉姆斯的整体进攻能力非常出色,上赛季他成为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锋线尖兵,辅佐詹姆斯闯入总决赛。

针对这两名外援的特点和打球习惯,北京队也在赛前进行了部署。但是,双方的实力差距,在比赛伊始就逐渐显现出来。整个第一节比赛,罗志祥的《猛男日记》一直响彻凯迪拉克中心,这是常林的专属进球音乐,他在第一节七投全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弹无虚发单节砍下12分。原本内线实力就很薄弱的天津队,在常林的一番“狂轰乱炸”后,还是只能依靠杰特和威廉姆斯两人的进攻。

作为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北京队场均失分只有100.17分,本场比赛他们又将天津队的得分限制在98分。但是,天津队在第三节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北京队的防守又出现了断电的问题。

“赢多了大家可能想喘口气,每次都这样,还是要重视起来。可能还是按照上半场那样打,但对手也会做调整,给了压力之后我们有些不适应,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准备好困难”,本场得到21分的翟晓川说道。

其实,北京队在限制对手两名外援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雅尼斯也是赞扬了球队今晚的防守:“我觉得队员们在比赛开始做的不错,一早奠定了防守的基调。对于两个外援的防守还是成功的,尽管我们对天津的大外援不是那么了解。”

虽然在王骁辉、翟晓川和阿隆·杰克逊的轮番盯防下,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9.1分的杰特,这一晚依旧得到了38分,但昨天才抵达北京的德里克·威廉姆斯,全场比赛仅仅16投5中,得到15分。更重要的是,除了两名外援以外,北京队基本限制住了天津队的其他得分点。

“我们知道天津队有反扑的能力,而且他们有三分能力,在对方进攻的时候,我们犯了一些错误。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我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如何打领先球,以防对手反扑”,雅尼斯在赛后说道。

其实,北京队不仅在防守端限制住了对手,进攻端也是打得风生水起,全队五人得分在15分以上。作为本赛季全联盟三分球投的最准的球队,北京队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而在新年的首个主场比赛中,北京队全场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3%。

赢下这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北京队坐稳了联赛前八的位置,此后的14轮比赛,北京队只拥有6个主场,其中两个主场都在CBA全明星周末之前。客场赛程之艰难,将是北京队接下来面临的一个问题,不过雅尼斯还是提醒大家要着眼于当下。

“现在比较现实的是,我们先考虑下一场比赛。我们永远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打,等到客场的时候我们再去想那个问题。”

CBA  /   翟晓川  /   常林  /   北京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