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礼日HARRY>HAPPY!凯恩戴年度第8帽超越希勒梅西

黄润锋12-27 00:00 体坛+原创

12月26日 英超联赛第20轮

温布利

托特纳姆5:2南安普顿【战报】

22’39’67’哈里·凯恩、49’阿利、51’孙兴民/64’布法尔、82’塔迪奇

49’勒米纳中框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今季英超的第20轮,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上赛季第20轮,热刺刚在年初凭借阿利的2粒进球,杀死领头羊切尔西。赶早不如赶巧,本赛季20轮恰是圣诞小憩后的节礼日大战,热刺在主场碰上波切蒂诺老东家圣徒,只不过球场从白鹿巷变成了温布利。

交战双方的首发上,望挺进前四的热刺尽遣主力,拉梅拉继续替补待命。南安普顿则派出偏防守的中场配搭,在锋线上选择了肖恩·朗,而非加比亚迪尼。值得一提的是,身陷转会传闻的圣徒队长范戴克没有进入大名单,这也是荷兰中卫连续第三场被冷处理(一轮替补、两轮排除出大名单)。

凯恩两破纪录 超越希勒、梅西

本场最大看点当属热刺当家射手哈里·凯恩。此役之前,英格兰锋霸已在各项赛事出场51次,打入53球,其中英超35轮36球。因此本场比赛凯恩有望追平甚至反超梅西(64场54球),并同时超越阿兰·希勒(42轮36球)独享英超自然年进球纪录。

然而想要翻越这两座大山并不简单,按理说国家德比之后梅罗均无比赛,还有两轮英超的凯恩正常发挥的话,捧走欧洲金靴不成问题。但原定元旦前夕进行的与西汉姆的伦敦德比因警力难敷,被延后到与斯旺西的比赛之后。所以出现第22轮比第21轮先2天开打的神奇现象的同时,也巧妙地让凯恩2017余额由二减一,加剧了他挑战梅西的难度。

但凯恩用行动证明,超越梅西不需要两场比赛,甚至半场就够。第22分钟,凯恩接埃里克森的任意球助攻,头槌破关。至此,24岁的凯恩打破尘封22年的纪录,超越由当时22岁的希勒创造的36球纪录

看到此情此景热刺名宿莱因克尔也感叹后生可畏,祝贺凯恩的同时还不忘调侃希勒“现在一定很难受”。而希勒本人也随即发文祝贺凯恩:“你的2017年无与伦比,你配得上保持英超自然年进球纪录,干得不错,继续努力!”

一鼓作气,不破纪录不罢休的凯恩在第39分钟接孙兴民助攻再下一城,正式超越梅西成为年度最佳射手。见证历史的西汉姆传奇特雷弗·布鲁金爵士更是在作客BBC时高呼“世界是他口中的生蚝(意即世界属于他)!”在半场总结时表示“并不反对凯恩上演帽子戏法”。

果不其然,凯恩的第三球在易边之后如约而至——接阿利助攻,凯恩单刀面对弗雷泽·福斯特轻松挑射得手。这不仅是他连续第二场英超戴帽,还是他2017年的第8顶帽子!不过有意思的是,按照莱因克尔的说法,即便算上这球,凯恩还距离卡瓦尼和梅西的年度进球数字(50球,不算国家队进球)还差1球,兴许对梅西球迷来说也算万幸吧。

凯恩赛后向裁判讨要了比赛用球留作纪念,在赛后被BBC问及时,他回答道:“我需要再给他们准备个房间,他们(纪念用球)现在还只是被放在家里的橱柜而已。”并表示可以和梅西、希勒这样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是他的荣幸,用帽子戏法结束这一年非常圆满。

至于自己破纪录的心得,凯恩告诉天空体育称这一方面源自自律的职业生活,“我身体越来越棒——及时恢复,为每场比赛做好准备,吃得也很健康,还泡冰桶。”另一方面,凯恩归功于队友,“赛前我跟他们说了,尽量帮帮我,而他们确实这么做了,所以晚饭我要请他们吃一顿。”

除了凯恩外 这场比赛的一些亮点

帮凯恩刷数据的,身后三个好基友一个都少不了。埃里克森、孙兴民和阿利各送一脚助攻,正是三人与凯恩默契的体现,也是热刺本赛季进攻盛景的写照。实际上,本场比赛主队另两个进球球员就是孙兴民和阿利,后者推射远角的进球打比分扩大为4比0,彻底杀死比赛。

不过,正如凯恩赛后说的那样,“美中不足是球队丢了两个球”。布法尔和塔迪奇先后进球,但面对大比分落后和无解的凯恩都无力回天了。佩莱格里诺的球队可以成也布法尔,败也布法尔。并不常打满全场的摩洛哥人用进球赚取了信任,但也让脚法出色、技术细腻,却因球风太独饱受诟病的他误以为自己是南安普顿的救世主,浪射无数,传球也越来越不合理,90分钟里7次射门仅次于凯恩(8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凯恩打进第一球后,罗斯一度险些攻破自家大门。因为训练中的小伤,英格兰左闸此役额头处贴上了纱布。这稍显丑陋的包扎不仅遭到了外国网友的无情调侃,也导致罗斯在第24分钟头球回给门将时发力不均,吊过洛里。好在法国门神足够机灵,加上温布利门柱成精,否则很可能有不同的结局,即便不妨碍凯恩破纪录,也难免会让收效大打折扣。

取得大胜后,热刺暂时挺进前四,波切蒂诺赛后也称赞球队的表现,“我为我们的竞技态度和状态感到高兴,也处在很好的位置。我们野心勃勃,但我也为我们结束这一年的方式感觉满意。至于明年的期许,无非就是尽量赢下每场比赛,但对大家来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一直开心和健康。”

托特纳姆出场阵容(3421):

洛里/奥利耶、达温松·桑切斯、费尔通亨、丹尼·罗斯/戴尔、登贝莱(54’西索科)/埃里克森、德利·阿利(84’温克斯)、孙兴民(76’拉梅拉)/哈里·凯恩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英超  /   托特纳姆  /   热刺  /   哈里·凯恩  /   南安普顿  /   德利·阿利  /   孙兴民  /   梅西  /   阿兰·希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