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8轮上演两场五局大战 戴卿尧复出张晨强势

陶渊12-22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了第8轮的激烈争夺。因为抽调国手参加男排世俱杯,男排联赛已经休战半个月。此番回归,北京上海选择尽量让刚刚归国的几位国手轮休,而张晨、仲为君等各自球队的顶梁柱仍然打满全场。本轮有多场强强对话,江苏、八一均鏖战五局才战胜对手。

      A组中,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本场迎来重点人戴卿尧的伤愈复出,砍下13分。本场上海男排雪藏林内尔和张哲嘉等参加世俱杯的队员,用孔蒂、戴卿尧打满全场。此役上海队启用了多名年轻队员,田聪、陶子轩等新星均得到了锻炼,最终以3比1战胜天津男排。

      山东和八一男排在本轮进行了强强对话,参加世俱杯的刘濛、王径一等人并未首发出战,国家队二传李润铭首发出战,用他自己的话说,很久不打,打一场很开心。遗憾的是,山东队本场一传出现阶段性波动,进攻失误也较多,以2比3不敌仲为君和唐川航火力全开的八一男排。

      浙江男排与河北男排实力接近,本轮上演了一场旗鼓相当的对话。浙江男排凭借三名边攻的出色发挥,在局末关键球的把握更为得力,带领球队以3比1领先,从而将战绩改写为6胜1负,仍暂居A组首位。

       B组的焦点战当属江苏男排回到主场再战四川。上赛季联赛最佳外援莱昂纳多进入状态较快帮助球队先下一城,然而第二局他受伤离场成为比赛转折点。江苏男排打得异常坚韧,艰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以3比2收获一场宝贵的胜利。国手张晨此役一传收到冲击,但是攻拦端的表现仍然犀利,关键球毫不手软,独砍全场最高的23分。

      老将退役,新帅上任,河南男排的实力仍与上赛季差距不小。本轮再战北京男排,河南队未能给夺冠热门制造麻烦,被对手连下三局,惨遭横扫。北京队方面由法国外援蒂略领衔出战,江川、佩林继续轮休。

      福建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辽宁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逆转。两队各有四人得分上双,得分点十分分散。重回联赛的辽宁男排网口不及对手,进攻和拦网两项输了15分,而且年轻队员的波动也较大,边攻硬实力尚存不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