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砍60分助球队完成逆转 吉布森令山东三巨头失色

季孟年12-20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本赛季至今,山东队的高速大球馆无疑是全CBA之中最难被攻克的主场。不论是广东、广厦或是其他的球队,他们都无法在这里取得胜利。可在这个夜晚,山东队的主场不败金身却被青岛队打破,这是一个令人怎么都想象不到的结果。

首先,青岛队本赛季的战绩并不是那么的出色,他们已经很难跻身季后赛。其次,大外援兰佩还在本场比赛之中因伤无法登场,巩晓彬的球队只能靠吉布森一人苦撑。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青岛队还是击败了同省对手,他们靠的就是吉布森的惊世发挥。

60分8篮板外加8助攻,这就是吉布森在今晚的技术统计。在CBA历史上,单场比赛砍下60+的外援并不在少数。但是,吉布森所做的可不仅仅是砍下60分那么简单,既能兼顾得分,又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这便是他在这个夜晚的所作所为。

事实上,青岛队在今天的确面临着极其不利的情况。除了我们之前说的,球队将会单外援出战以外,山东男篮的实力也的确毋庸置疑。丁彦雨航、劳森、莫泰尤纳斯在上半场就火力全开,除了他们之外,山东队的其他人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最多的时候,山东队的领先优势其实在20分以上。

在很多人看来,比赛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失去了悬念。但是,乔纳森·吉布森,这位曾经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的外援并不这么认为。在球场上,他玩了命的奔袭、投篮、策动进攻,帮助球队一点点缩小分差。在第三节的结束时候,青岛队就仅仅落后对手13分了。而在第四节,吉布森更是彻底进入到了属于自己的“白热”状态之中。

不论是面对张辉、王汝恒亦或是劳森的防守,他都能非常自信的完成进攻。尤其是在三分线外,吉布森几乎是上帝一般的存在。在这一节的最后几分钟里面,他甚至投进了几个NBA三分线距离的三分球,助球队完成了逆转。根据数据统计,吉布森在末节一共命中了5记三分球得到了22分,全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更是21投12中,一共砍下60分。

终场哨响之后,兴奋的青岛队球员们就像拿到了总冠军一般。他们将吉布森高高的抛向了天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山东球迷以及球员们失望的眼神。

但这一夜,青岛队的确比山东更配得上胜利。尤其是对于吉布森来说,他全场比赛一分钟都没有休息,用尽了自己的全身力气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能拥有这样的外援,无疑是青岛队的幸运。不过,你不能指望吉布森每场比赛都这样玩儿命去拼。接下来,青岛队还是需要静静等待兰佩归来。待到大小外援都能出战的时候,他们的实力无疑会更可怕。

CBA  /   青岛男篮  /   吉布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