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暗藏雄心备战不提复仇 狂放“烟雾”李根镐请战

王晓瑞12-08 11:3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征战2017年东亚杯,韩国队的目标是夺冠,而且,还要争取以零丢球成绩问鼎。不过,对于外界十分关注的中韩之战(尤其是韩国媒体),韩国队上下似乎持有一种回避的态度。而且,在过去两天的训练,韩国队一直出现部分球员缺席的状况。但据记者了解,这或许会是他们放出的“烟雾弹”。韩国队虽然开始低调起来,但很可能也是暗藏雄心。

“中韩之战的关注度很高,你很清楚这一场比赛的意义吧?”7日训练前,有韩国记者这样向左后卫金珍洙提问,但这名全北现代球员的回答,丝毫没有一点火药味。“参加东亚杯的3场比赛,我们都想取胜。现在,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很好,正在朝向杯赛两连冠发起冲击。”虽然他经历了今年3月23日的长沙之战,但金珍洙却在赛前,有意无意地回避“复仇”的话题。包括主教练申台龙,亦没有放大首战中国的意义,倒是对韩日之战侃侃而谈,“我们和日本队的关系很好,大家都要参加世界杯,这一次希望战胜他们并卫冕成功……”

显然相比以往,这太不像韩国队。而且,自从来到东京后,韩国队只愿谈及东亚杯的赛事目标和备战状况,一旦涉及到中国队的话题,基本都是一带而过。这一情景,也让喜欢报道热点的很多韩国媒体有些“失望”。相反在7日,他们倒是热衷采访中国队的训练。但需要警惕的是,韩国队在出征东京前,取得两场教学赛的大胜——3比0和8比0击败高丽大学,整体状态处于上升趋势。

来到东京后,韩国队的训练也有一些状况发生。第一天(6日),前锋李根镐传出膝盖受伤,据称已经4天没有动球,极有可能缺席中韩之战。等到昨晚(7日),金珉哉、张贤秀、郑又荣、廉基勋和李在城5人也没参加训练。看上去,韩国队似乎很难凑齐最强阵容。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只有中后卫金珉哉还在伤情恢复,铁定缺席东亚杯首轮。张贤秀、郑又荣、廉基勋和李在城都是疲劳反应,虽然没有参加室外练习,但在酒店进行简单训练。球队相关人士称,“张贤秀等4人只是休息,目前并无具体的伤情。”

至于老将李根镐,传闻他不会出战中国。但据悉在7日,李根镐已经完全康复,不仅动球训练且轻松惬意。有消息称,李根镐还专门找到教练组,出战中国的意志很强。目前来看,李根镐很可能会在首轮登场。申台龙的计划,是让这名尖刀前两轮替补上阵,以便适应节奏。等到末轮决战日本,再施展出昔日亚洲足球先生的最强火力。

东亚杯  /   国足  /   国家队  /   韩国  /   申台龙  /   李根镐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