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主场战山西冲3连胜 阿联大战斯科拉成关键

苏俊朗12-07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12月7日,广东男篮将在CBA第13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山西队。面对着最近迎战同样来自的广东的深圳队和广州队遭遇连败的对手,广东队有望拿下3连胜。

本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易建联和斯科拉的对决。上一场比赛虽然广东男篮拿下了胜利,但是赛后大家更担心的是阿联的伤势。比赛中,阿联在一次篮板争抢中受伤离场后重返赛场,也引来了球迷对于尤纳斯用人的争议,外界都认为出于保护球员以及战略因素,阿联不应该再上。经过几天休息后,阿联的状态如何将是对阵山西的关键。

而和阿联对位的斯科拉,在经过CBA多年的邀请以后,终于在今年来到了中国。本赛季斯科拉场均26.7分和14个篮板的数据,丝毫看不出他已经37岁高龄。对比那些身体素质为主的大内线,斯科拉全面而又细腻的技术无疑会让阿联更加头疼。

广东队另外一个大问题就是赵睿因伤缺阵。如果赵睿在队中,他主要的任务肯定是防守山西队小外援詹宁斯或者老牌后卫曾令旭,如今他不能上场,这个重担就落到了胡明轩和周湛东身上。上一场面对天津的比赛,周湛东得到9分5助攻,尤纳斯赛后表示满意,而胡明轩需要更加自信。显然在今晚广东队想要赢球,后卫线需要拿出比面对天津时还要强硬的防守才行,毕竟山西队本赛季大打跑轰战术,场均114分为全联盟第二。

广东男篮目前的战绩为9胜3负,球队在经历了4战3败的困窘后,已经调整好了状态找回了连胜的感觉。山西队虽然3胜9负,而且双方交锋战绩以2胜20负全面处于绝对劣势,但双方每一次交手都会打出精彩的对攻大战。

易建联  /   斯科拉  /   广东男篮  /   山西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