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外援就是拼!李根末节18分 卫冕冠军靠内援赢了!

孔德昕12-05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两连败跌出前八的新疆,面对四连胜高居联赛第一的山东,尽管前者坐拥魔鬼主场,但还是没有人太看好他们的形势,毕竟球队大外援布拉切还因伤只能高挂免战牌。

但就是在这样一场赢面不大的比赛里,卫冕冠军赢了,而且不是赢在了小外援亚当斯身上,而是赢在了所有国内球员的身上。

翻开技术统计,孙桐林13分9篮板,俞长栋三分4中3得到19分,李根11罚全中拿到23分,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也分别拿到9分。正是靠着国内球员的集体爆发,新疆男篮才能让近来状态火爆的山东吃到败仗。

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新疆男篮的状态就是一个字,拼。防守端不遗余力地包夹小丁和莫泰尤纳斯,这两位都是出球能力很强的明星球员,但新疆硬是靠着不懈的跑动让山东找不到合适的空位机会。进攻端则是全员去拼前场篮板,这是球队开局就能领先两位数的关键。整个上半场新疆抢到13个前场篮板,这个数字正好和山东队的后场篮板数一样,你能想象他们是依靠什么弥补了大外援不在的劣势。

尽管拿出了120%的拼劲,但新疆男篮还是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实力上的硬伤。小丁和莫泰的回暖帮助山东在第三节反超比分,而新疆却不得不在最后一节先让亚当斯休息,但这个时候,李根站出来了。

前三节仅仅得到5分的他末节先是带领全华班打出8比2,然后又在亚当斯手感不佳的时候屡次造成杀伤得手。就在山东男篮最后时刻拿到5分优势的时候,李根一记大心脏3+1把状态火热的贾诚造下了场,而且在最后1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

单节18分和一记绝命3+1,李根的挺身而出拯救了卫冕冠军,他就像今晚新疆国内球员的代表一样,让全队的拼搏得到了回报。

如果说之前的连败和布拉切的迷之状态让新疆男篮实力受损,那这一战就证明了他们的冠军底蕴犹在。这支队伍或许没有了去年的绝对实力,但他们绝没有打算甘于平庸。

CBA  /   新疆男篮  /   山东男篮  /   李根  /   丁彦雨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