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亲兄弟!堂安律哥哥将踢J3 盼与弟弟两翼齐飞

黑嘉丽11-23 18:00 体坛+原创

本周初,J3联赛的AC长野帕塞罗宣布,之前已经内定加入球队、目前就读于大阪成蹊体育大学的堂安悠将在下赛季正式加盟。而堂安悠的另一层身份,就是日本目前最火的U20球员、效力于荷甲格罗宁根的堂安律的哥哥。

堂安悠(左)与堂安律

和堂安律从高中直接就被大阪钢巴内定招入球队不同,堂安悠则走的是长友佑都的道路,高中毕业升入大学,随后在大学联赛期间表现出色而被职业球队签下。堂安悠高中时就读于长野的私立高中创造学园,毕业后考上了大阪的成蹊体育大学。在本赛季的关西大学联赛中,成蹊体育大学以19战44分的绝对优势已经获得了今年12月进行的全国大赛的参赛资格,而堂安悠以11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的第三位,排在他之前的两人分别是成蹊体育大学的队友井上直辉和关西学院大学的中野克哉,他们也都只比堂安悠多进了一个球。

在加盟长野的记者见面会上,堂安悠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明年能够先在球队占有一席之地,而自己足球生涯的目标就是踢上J联赛,并且拿到J联赛的最佳射手。不过,目前这个目标显得略显苍白,因为长野在本赛季的J3联赛中仅排名第五,而他们历年来虽然总排在J3的前列,但从来没有什么升级的机会。看来堂安悠想要踢上J联赛,还得靠自己的优异表现从而转会到更高级别的联赛中。

出生于1995年12月的堂安悠,比弟弟堂安律(1998年6月16日出生)大了一年半,但弟弟却在2015年就已经代表大阪钢巴开始比赛了,如今已经留洋欧洲,显然堂安悠的足球生涯暂时还无法和弟弟相比。谈到这样的话题,堂安悠则是十分的淡定:“对于有这样的弟弟,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很感恩。因为他就在我的身边,能给我带来更大的动力,他的成就越高也就越会刺激我去奋斗。虽然我们处于不同的国家踢球,但我不想输。我是左边路球员,而他是右边路球员,也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两翼球员。”

而长野的总经理直彦则表示,邀请堂安悠加入主要是因为三点:“第一,他(堂安悠)虽然是来自关西,但却是在长野读高中,那时我们就听说和考察过他;第二,他有着明确的个人发展目标和坚韧的意志;第三,他善于突破以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是我们球队需要的。”

其实,日本足坛像堂安悠和堂安律这样的足球亲兄弟也是不少。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目前仍在J3的横滨FC效力,上周又刷新了J联赛最年长的出场纪录,其实他还有个如今已经当教练的哥哥三浦泰年。众所周知,三浦知良在1986年曾留洋巴西加盟桑托斯队,而哥哥三浦泰年其实在1984年已经加盟了该队,只不过在1986年回国了。三浦泰年的足球生涯也延续了20年,直到2003年38岁时才从神户退役,主踢后卫和中场的他职业生涯也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过3次,如今他是J3鹿儿岛联队的主帅。

而说到日本足球兄弟的佳话,不得不提广岛三箭的森崎兄弟:森崎和幸与森崎浩司。森崎兄弟出生于1981年5月9日,他们两人分别在1999年和2000年加入广岛三箭,并且将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球队。兄弟俩都是中场,一个穿7号一个穿8号,作为双胞胎的他们几乎只能从球衣号码去区分。更为可贵的是,两人在2004年与大阪樱花的比赛中均完成进球,成为了J联赛历史上效力同一支球队、在同一场比赛都进球的第一对兄弟。目前,森崎和幸依然广岛三箭效力,他已经代表球队各项赛事出场超过了570场,不过本赛季他没有过出场纪录;而森崎浩司在2016年底从广岛三箭退役,他留下了各项赛事出场406次81个进球的记录。

与森崎兄弟同时代的佐藤兄弟,也创造了一项纪录。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与也门队的比赛,哥哥佐藤勇人与弟弟佐藤寿人同场代表日本队比赛,也成了日本国家队历史上第一对在国际A级赛中同时登场的双胞胎。

而现役球员中比较有名的兄弟,还包括酒井家四兄弟酒井高喜、酒井高德、酒井宣福和酒井高圣,其中大哥酒井高喜是柔道运动员,其他三人都是足球运动员;日本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现效力于札幌冈萨多的小野伸二和弟弟小野正朋(已退役);现效力于大阪樱花的清武弘嗣和弟弟清武功晖(J2千叶市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