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星开季表现低迷 男篮伤兵满营他仍难以入选

苏俊朗11-22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2017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将迎来首轮的比赛,中国男篮红队将在11月23日迎战中国香港。而广州男篮的小将范子铭因为赛季初的低迷,也失去了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机会。

此前中国男篮红队宣布了本次世预赛的16人名单,辽宁队的控卫赵继伟因伤将缺席比赛,再加上因伤退出的赵睿、翟晓川和孟铎,中国男篮红队似乎不用选就已经决定了12人名单。其中内线方面,王哲林、沈梓捷、俞长栋、董瀚麟四人轮换,即便是伤病较多,范子铭都很难再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

就在两个月前,范子铭还曾入选国家队,但本赛季开赛后的低迷状态让他失去了竞争的机会。本赛季截止目前,范子铭的场均数据仅有4.9分、3个篮板和0.2次盖帽,和他上个赛季场均11.5分5.3板0.7断的数据有着天壤之别,更无法对比本赛季状态回升的董瀚麟,以及再度爆发的俞长栋。

尽管范子铭开季初曾经表示,球队三外援会让自己有更多时间调整。但事实证明,汉斯布鲁和桑尼两个强力外援只会让范子铭失去更多的上场时间,本赛季场均13分钟不足上赛季的一半。所以,尽管范子铭本赛季依旧保持48%的不俗命中率,但各项进攻效率值都在下降。

不过对于范子铭而言,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而上个赛季他也是后半赛季才爆发,最终打出让人信服的新秀赛季,如今遇到新秀墙的他,也可以通过国家队比赛期做好调整,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