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山西豪取三连胜 首钢状态回升静待同城德比

孔阳11-10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在本场与山西队的比赛之前,北京首钢已经连续击败了青岛和天津。而在今天,客场作战的他们再度收获一场胜利。113比103,首钢队在太原击败了这支拥有着斯科拉和詹宁斯的山西队,取得了三连胜。

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首钢队的状态并不是那么的出色。尤其是在进攻端,首钢队一度是全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然而,随着赛季逐渐深入,首钢队的两位外援贾斯汀·汉密尔顿和艾伦·杰克逊逐渐在进攻端找到了感觉,球队的整体进攻也好了许多。

此前面对天津,首钢队全场得到了119分,今天迎战山西,首钢队又是得到了113分。而在进攻数据提升的同时,首钢队在防守端依旧做的非常好。众所周知,山西队的进攻非常犀利,可在这个夜晚,他们的得分只有103分。斯科拉一人苦撑球队的进攻,包括詹宁斯在内的其他球员,都被首钢队的防守所彻底压制。

“我们开局在防守端做得很好,大家打得很拼搏,由于在开局的时候我们在防守端定下了基调,这也给我们队员提供了自信心,我们的球队一直是以防守为基础的。对手是联盟进攻最强的队伍,我们成功的限制了对手到可接受的得分。在客场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在篮板球方面赢了,这对我们非常重要。”首钢队的主教练雅尼斯也是在赛后说道。从上个赛季开始,篮板球就不是首钢队的强项。可在这个夜晚,他们却在篮板球上以49比42压过了对手。

毫无疑问,这与常林的复出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此役,本赛季首度代表首钢队出战的常林砍下了12分外加6个篮板。“常林让朱彦西有了休息时间,朱彦西在防守端就有更多的力气,最后时刻,他在四号位能够起到攻击作用也对我们帮助很大。”在谈到常林本场比赛发挥的时候,雅尼斯也是这样说道。

虽说吉喆和刘晓宇现在还没有复出,但北京队的阵容已经比赛季初期完整了很多。与此同时,他们的进攻也不再像赛季初期那般低迷,球队已经走上了正轨。明早,首钢队就将回到北京,而在周日的晚上,他们将会迎来新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一场硬仗。在奥体中心,首钢队将会面对同城对手北控。

从目前来看,首钢队的球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静待着那个夜晚到来。

CBA  /   北京男篮  /   常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