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退役径赛不失色 法拉赫加特林谱写老将传奇

孟巍11-10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虽然博尔特的退役带着伤感和失望,但2017年的田径不会因个人的离开而黯淡失色,本文将盘点在径赛项目中表现亮眼的五位运动员。

法拉赫(英国):男子长跑

虽然没有实现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世锦赛“双三连冠”,但拿下万米亚军和5000米冠军,法拉赫的退役之战依然可以称得上圆满。毕竟他是在拿34岁的身躯,独自和一批精神旺盛、还可以打团队战术的年轻非洲选手们在力拼。另外,今年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拿到了钻石联赛总冠军(男子5000米)。如果法拉赫当选为今年田径男子最佳选手,理所应当。

加特林(美国):男子短跑

加特林不受一些“洁癖”人士待见,但既然对禁药零容忍的国际田联允许他参赛,他就是一名合格身份的田径选手。虽然他没进国际田联十大候选名单,但加特林能在35岁高龄、时隔12年再次拿下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的冠军,单这两点成就,就足以让人叹服。至少在男子100米上,这是前无古人的高度。虽然人们有意无意还是把聚焦点投向博尔特,但加特林才是2017年的百米之王。

范尼凯克(南非):男子短跑

范尼凯克带着包揽200米和400米世锦赛双冠的宏愿而来,最后拿到了400米冠军和200米亚军,而且绝对成绩都一般。另外头号劲敌、博茨瓦纳的马克瓦拉在伦敦意外食物中毒,其实也让南非人竞争压力轻了很多。今年范尼的气势和去年破400米世界纪录时要逊色一些,但好在400米的王座保住了,而且今年400米最好成绩也是他创造,100分打不到,85分起评分没有疑问。

麦克莱奥德(牙买加):男子110米栏

在一些信息吸收过慢的人还在莫名感慨男子100米栏“后刘翔时代”如何落寞时,该项目已经稳稳进入到“麦克莱奥德时代”的第二个年头。去年首达12秒大关的牙买加人,今年两次破13秒00之内成功,最好成绩已经达到12秒90。在世锦赛开赛前麦克莱奥德在热身赛里受伤,但状态有点打折扣的他,最终还是在世锦赛上轻松夺冠。

迪尼兹(法国):男子50公里竞走

39岁的法国50公里竞走老将迪尼兹,虽然握有该项目世界纪录,但直到今年才终于在伦敦圆了他的世界冠军梦。去年里约奥运会不幸遭遇无法言说的意外,今年迪尼兹则是全程开挂一路顺风。他夺冠时,把当时的亚军甩出去8分钟之多。

博尔特  /   加特林  /   法拉赫  /   范尼凯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