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詹皇败也詹皇 山西惨遭逆转竟因他发力过早?

龚正扬11-08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109比101,山西队在主场遭遇了一场尴尬的失利,他们在三节结束时还领先北控6分的情况下,末节被对手打出了29比15的单节比分,惨遭对手逆转。此前联赛场均得分超过120分的山西队,末节竟然输在了自己擅长的进攻上,而究其原因,还是和他们的明星外援布兰登·詹宁斯有关。

末节比赛,正是詹宁斯的连续失误和不合理进攻选择,让北控队连续打出反击,一举实现反超并锁定胜局。在赛后的采访环节,还没等记者点出山西队的失利原因,主帅杨文海便“点名批评”了詹宁斯。“第四节比赛他明显已经跑不动了,我们只能将他换下来,在他休息的时间里,比赛就这样没有了(被反超)。”

杨文海教练的话不假,詹宁斯在末节只有6分进账,但他的失误却让对手得到了不止6分。实际上,詹宁斯此役的数据并不差,全场出场36分钟的他,足足拿到了42分,并且还有5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进账,他命中的9记三分球可谓记记关键。但可惜的地方在于,詹宁斯发力时间点似乎早了点。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比赛整个的第三节,几乎都是属于詹宁斯的,他在这一节拿到了全场42分中的19分,命中5记三分球的同时,几乎让人忘记了另一位外援斯科拉此役状态不佳的事实。

只可惜,高光表现的背后,是詹宁斯体能的快速枯竭,而拥有三外援的北控队,恰好抓住了这一机会。末节比赛,阿巴斯和兰多夫接连冲击山西队人手不足的内线,马布里最后时刻登场时,也很好地掌控住了比赛的节奏。尽管杨文海教练及时换回了喘了一口气的詹宁斯,但是还是于事无补。

詹宁斯的得分能力人尽皆知,在NBA打球时,他就是替补阵容中的一把得分尖刀。可是,在CBA的赛场上,无数失败外援的例子证明,光有连续得分能力还不足以保证球队取胜,如何选择更加合理的进攻方式,如何合理分配自己有限的体能,恐怕是詹宁斯今后研究的主要课题。

詹宁斯  /   CBA  /   山西男篮  /   北控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