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今季最无尿点的90分钟,8进球+1点球=3比3!

足球隽言11-06 16:1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就在英超上演“红蓝大战”的同时,沃尔夫斯堡与柏林赫塔合演了一出90分钟全无尿点的足料好戏。从开场仅22秒就首开纪录,到沃尔夫斯堡2次进球后都空欢喜一场外加点球中楣,从狼堡半场结束前连入2球反超,再到赫塔下半场两度扳平比分,这场德甲“绿蓝大战”最终以3比3和气收场。狼堡保持着自9月中旬换帅以来的联赛不败纪录,以及不胜纪录——马丁·施密特竟带队“豪取”7连平,创造了队史纪录!

伊比舍维奇成为德甲史上开场1分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

狼堡对赫塔本是一场德甲中下游球队之间的比赛,很难让人提起兴趣。但比赛踢了22秒,德甲进球荒已长达900分钟的伊比舍维奇便接应拉扎罗的妙传,反越位插入禁区中央捅射首开纪录,取得本赛季德甲最快进球,为这场比赛奠定了疯狂的基调。

波黑老将进球之后滑地庆祝,这是他超过半年以来的首个德甲进球,上一次进球也是对阵狼堡——4月22日主场1比0的胜利。同时,这也是伊比舍维奇德甲生涯第4次在开场1分钟内就取得进球,就此成为德甲史上第一“快枪手”——海因克斯(没错,如今的拜仁主帅)和哈拉尔德·施珀尔各有3次1分钟内进球。

好戏才刚刚开始。仅仅4分钟后,迪达维右边路任意球传中,今夏转会狼堡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的美国中卫布鲁克斯前点左脚脚面顺势一蹭,皮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弹回场内,戈麦斯和克诺赫以及守方的朗坎普一同铲向皮球,几个慢镜头都很难看清楚究竟最后触球的是谁,反正球是被强行捅进了空门。

但在狼堡上下和球迷欢庆完进球,以及赫塔球员已经摆好皮球,准备重新开球的时候,主裁判坎普卡得到在科隆后方的视频助理裁判德雷斯提示,吹罚戈麦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头清楚显示,这个秋后算账准确无误,只是耗时过长罢了。狼堡将士倒也情绪稳定,没有过分争辩,乖乖地重新投入比赛。

第5分钟,越位在先的戈麦斯疑似补射入网,但最终被VAR否决掉。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第8分钟,戈麦斯禁区右侧试图抢球时被荷兰中卫雷基克从后连人带球铲倒在地。戈麦斯第一时间申诉,但裁判坎普卡作出铲到球的手势,只是给了狼堡界外球。到了第20分钟,狼堡终于如愿获得点球,这一次是迪达维准备接应马尔勒的斜吊时被谢尔布雷强行拉倒,坎普卡不用借助VAR便作出准确判罚。

上轮对沙尔克04因为支撑脚打滑踢飞过点球的戈麦斯再度上前操刀,结果他一脚怒射结结实实地踢中了横梁!加上中场阿诺尔德第9轮主场对霍芬海姆时射中路被门将鲍曼挡出,狼堡连续射失3个点球,平了菲尔特2012/13赛季创造的德甲最差纪录。赛后戈麦斯承认,如果下次还有点球,他会让给别人来罚,“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反正我不用再去追赶盖德·穆勒了。”

戈麦斯第20分钟点球打中横梁,连续2轮点球宴客。

对于狼堡来说,更倒霉的事情还在后头。就在戈麦斯点球宴客后仅仅6分钟,马尔勒一脚劲射破门,狼堡球员又一次庆祝,结果又一次空欢喜一场——又越位了!慢镜头显示,马尔勒14米外左脚劲射是击中队友迪达维身体后折射入网,而后者明显处在越位位置。由于球速太快,加上角度问题,裁判坎普卡和助理裁判第一时间都难以作出准确判断,立功的又是远在科隆的VAR。对于2个进球都被事后吹掉,马丁·施密特倒也服气,“换作是一年前,2个进球都会成立,但今天就不是这样一回事了——就是这样。”

不得不佩服狼堡球员的心理素质。尽管连遭打击,他们反而愈战愈勇,比赛基本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前45分钟内,排名靠后的狼堡占据压倒性优势,射门11比2遥遥领先,控球率达到65%,而对抗成功率也有61%的绝对优势。皇天不负有心人,中场休息前,马尔勒、戈麦斯和狼堡终于时来运转。马尔勒在第41分钟接应奥里吉的起球,在后点甩头破门,将比分扳平。这位在前主帅永克尔手下彻底迷失的土耳其中场组织者终于斩获本赛季首球,也是自年初加盟狼堡以来的第2球。

2个进球被吹掉+点球宴客,狼堡主帅马丁·施密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霉运。

仅仅3分钟过后,迪达维中路直传,戈麦斯迅速前插,禁区线上抢在回追的朗坎普与出击的亚尔斯坦之前右脚捅射,皮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反弹滚入球门,狼堡反超为2比1!这同样是戈麦斯本赛季第一球,他上一个进球是上赛季德甲附加赛首回合主场1比0击败不伦瑞克的制胜点球,距今已经超过了5个月。

本赛季开始后,戴上队长袖标的戈麦斯与球队一同陷入低迷,杯赛首轮与前2轮联赛连交白卷,还在第3轮主场对汉诺威96一战门前抢点踢跐时造成脚踝受伤,休战了超过一个月,直到10月国际比赛周后才复出。由于尚未恢复理想状态,戈麦斯落选了最新一期的德国国家队大名单,无缘接下来客场对英格兰和主场对法国这两场高规格友谊赛。但在施密特看来,戈麦斯只要在德甲找回节奏,重返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

雷基克第53分钟力压前赫塔中卫布鲁克斯头球扳平2比2。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之后,“客场虫”(今季7个客场,仅在德国杯首轮2比0淘汰了德丙罗斯托克,其余6场2平4负)赫塔换边后抖擞精神。利用任意球机会,雷基克第53分钟甩头扳平。但只过了8分钟,狼堡就还以颜色,从利物浦租借而来的比利时前锋奥里吉利用角球机会,用腹部把克诺赫的头球摆渡撞入球门,第4次在德甲进球,领跑队内射手榜。

此时,赫塔主帅达尔道伊想到了“欧战先生”塞尔克。这位年仅22岁的德国本土新星刚在3天前的欧联杯比赛中梅开二度,率队主场2比0击败卢甘斯克佐里亚,收获本赛季欧战首胜。本场他在第67分钟替下老将卡卢,与伊比舍维奇组成锋线双塔。

第83分钟,赫塔打出精彩的中路渗透,谢尔布雷与伊比撞墙后斜塞禁区中央,塞尔克反越位一脚捅射被卡斯特尔斯挡住,但皮球幸运地反弹到塞尔克身上,赫塔27号轻松地左脚补入空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3!这是塞尔克加盟赫塔之后的第1个德甲进球。自伤愈复出以来,塞尔克各项赛事总计出场366分钟就打进4球,平均每92分钟就贡献1球,效率颇高。本场最后一次机会也属于塞尔克,他在第89分钟甩头攻门稍微偏出了左门柱。

替补出场的塞尔克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比3。

经历如此跌宕起伏的90分钟之后,赫塔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第3个联赛客场积分,而狼堡11轮之后仍然只有1场胜利,继续呆在第14位,保级前景依旧不容乐观。事实上,施密特入主之后狼堡并非没有赢过,10月25日他们曾在德国杯第二轮主场1比0淘汰了汉诺威,但联赛中这波奇葩的7连平着实让人哭笑不得。施密特赛后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我们很快就会收获3分的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