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死双外取连胜!北控抓住两点让虐菜小王子迷失

孔德昕11-03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106比91,北控主场大胜青岛,拿到了新赛季第一个两连胜。奥体中心基本维持了揭幕战的上座率,北控男篮也在呼喊声中,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延续了下来。

面对拥有吉布森和号称“虐菜小王子”特伦斯·琼斯的青岛队,北控男篮始终占据着主动,他们赢在了什么地方呢?

这两个外援个人能力非常强,赛前我们也是做了针对性的布置。最终我们限制对手全场只得到了91分,这是我们取胜的一个关键。”主教练丁伟在赛后发布会上说。

防守,这是北控男篮今晚取胜的关键。此前两轮,青岛一场拿到119分,一场拿到121分,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至于那两个外援就更不用说了,琼斯揭幕战爆砍48+18,吉布森上一轮得到38+7+7,都是联赛最顶级的得分手。然而今晚在奥体中心,他们彻底被北控男篮锁死了。

我觉得我们赢在了防守上,”发挥出色砍下12分的小将贺希宁说,“赛前教练就强调了针对两个外援的防守,他们能力真的很强,我全场跟着吉布森,但还是让他得到了24分。”

其实贺希宁完全没必要沮丧,因为24分已经是吉布森本赛季的最低得分了。从第一节比赛开始,滕贺麒和贺希宁两位小将就一步不离地跟着这名小外援,从接球这一环节就让他极为难受。最终吉布森22投9中,三分线外8中0。

至于琼斯,“白魔兽”兰多夫对他的盯防令人称赞。这两位大外援对上位后,人们原本以为身体素质更好的琼斯会更占优势,但一场比赛下来,火箭旧将很难在低位一对一中攻克兰多夫的防线。反而是在第二节和最后一节,兰多夫用两个硬生生的盖帽让琼斯窝了一肚子火。

琼斯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曾经在NBA表现很出色,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和他对抗,打得强硬一些。”兰多夫谈到自己的防守时说。

北控第二点赢在了什么地方?主教练丁伟接着说:“取胜的第二个关键是,我们的篮板球又赢了。第一场恰恰是因为篮板球输给了对手我们才最终失利,这让我们感到切肤之痛。这两场球队在篮板方面有很大改观,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只有当篮板抢好了,大家才能在第三节像那样把球投进。

翻开技术统计,北控篮板球以50比40胜出,兰多夫狂揽20个篮板,阿巴斯和马布里也分别抢下8个和7个篮板,三外援用这样的表现带队拿下了胜利。

回顾上一场和山东一战,北控在篮板球一项以47比28赢了将近20个,这也让对手在投射方面失去了信心。在丁伟指导的带领下,北控已经把篮板和防守作为了建队根本,他们正在渐入佳境。

CBA  /   北控男篮  /   青岛男篮  /   丁伟  /   兰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