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内线风采 李春江:博罗西斯能让队友变得更好

李辉10-29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9日,浙江广厦队在主场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福建队,广厦队除了开场短暂落后外,基本牢牢控制了比赛的局面,最终以105比99击败对手,实现新赛季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除了是广厦队新赛季的揭幕战外,也是新晋大外援博罗西斯代表球队出战的首场常规赛,我们知道,此前的三个赛季,广厦在这个位置上使用的都是伊莱·霍尔曼,他顽强的作风深受广厦球迷的喜爱,因此即便贵为希腊国手,博罗西斯在加盟广厦后也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但博罗西斯毕竟是身经百战的球员,在自己的CBA常规赛处子秀上,他就发挥不俗。全场比赛,博罗西斯登场31分钟,拿到22分11篮板和4次助攻,要知道的是,福建虽然是一支弱队,但在内线他们拥有国家队成员王哲林和拥有丰富CBA经验的迈克·哈里斯,因此博罗西斯的处子秀的含金量是足够的。

此外,数据还不能完全体现博罗西斯之于这支广厦队的作用,对比霍尔曼,博罗西斯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的内线,他有当下主流内线所具备的三分投射能力,同时他的策应能力也远在霍尔曼之上,毕竟博罗西斯来自于崇尚团队配合的希腊队。

从这场比赛我们能够看到广厦队相较于上赛季不同的一点在于,博罗西斯时常会在高位接球,然后寻找空切的队友,如果没机会,球会再给回小外援福特森,他的作用有点像NBA灰熊队的小加索尔,他们都是那种能够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球员,博罗西斯的存在也减轻了福特森的拿球负担。

“大外援(博罗西斯)到目前为止一共只打了9场比赛,总体上说,我觉得他体现在了自己的价值,因为他作为一个老队友,一个希腊国家队的球员,他非常的有经验,同时他还有着非常不俗的应变能力,能够带动大家的表现,这就是他能够起到的作用,我希望我们队里的年轻球员能跟他学习。”李春江在赛后谈到博罗西斯时说道。

正如李指导所言,博罗西斯这种能让队友提升表现的能力是他的价值所在,相较于霍尔曼,他更像一个团队球员,他所带给球队的贡献也会更多方面。

当然,这只是博罗西斯和广厦队一起打得第9场比赛,他和球队还缺乏默契,本场比赛他就出现了多达5次的失误,其中有一球,他在高位拿球试图和孙铭徽进行配合,博罗西斯的意思是让孙铭徽下顺接球,但孙铭徽却跑到了博罗西斯的后面准备接球,最终这球直接被博罗西斯传出底线。

接下来,广厦将经历了艰难的三连客,对手不乏辽宁这样的强队,通常情况下,客场之旅容易使球队变得更团结,球员之间会更熟悉,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的待在一起,因此这段客场之旅对于博罗西斯和广厦队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磨合机会。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博罗西斯  /   CBA  /   浙江广厦  /   福建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