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三年半14次韧带断裂 媒体矛头直指体能准备师

宁穆10-27 00: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有人将这称之为不幸,也有人将此看做是诅咒,但更有人将矛头直指体能准备师诺尔曼(Norman)与利皮耶(lippie)。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6日,罗马俱乐部官方宣布队内的荷兰球员卡斯多普因为左膝十字韧带断裂将不得不 接受手术,而这已经是这支球队三年半来发生的14次十字韧带断裂(11人次)。

去年恰恰就是在同一天,弗洛伦齐在面对萨索洛的比赛之后十字韧带断裂,直到本赛季才重回球场,而一年后的这一天,罗马再次经历同样的伤病困扰,多少有些讽刺,三年半前另外一个荷兰人斯特罗曼的十字韧带断裂开启了罗马一系列噩梦般的经历。2014年的3月,斯特罗曼在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十字韧带断裂,这让他不得不回到荷兰进行手术。都知道十字韧带手术的恢复期很长,斯特罗曼也是到那一年的11月才重回球场,但2015年1月,无法忍受痛苦煎熬的斯特罗曼选择再次于荷兰进行手术,术后经过诊断医生明确告诉他,“要么你第三次进行手术并重新开始,要么你就准备选择退役吧!”斯特罗曼用了整整一夜的时间进行了思考,最终答应了球队的要求。直到2016年2月才重回球场,可以说是整整两年在场外的煎熬。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弗洛伦齐身上,2016年10月的手术之后弗洛伦齐感觉并不好,于是在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他的伤病再次复发,不得不进行二次手术,直到上个月才真正意义上复出。如果说他们两个人的故事相对有些夸张,那么仔细数一数这三年半来罗马的伤病名单你会发现,有着无数类似的案例。年轻的卡普拉多西2015年9月十字韧带断裂,2016年4月回归,青年队前锋庞切2015年11月手术2016年4月回归,尼日利亚人努拉一年前进行十字韧带手术,此后一直都没有出场记录,德国人吕迪格欧洲杯前十字韧带受伤,直到当年10月底才回归,还有马里奥·鲁伊,他在波士顿十字韧带断裂,于去年8月初进行了手术。

现在荷兰人卡斯多普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他此前便已经因为右膝的伤病一直处在养伤阶段,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他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罗马出战,但在赛后感觉左膝不适,最终经过检查确诊为十字韧带断裂。而这个赛季断掉的也不止他一个,转会日最后一天被租借到克罗托内的前锋图米内洛(Tumminello)在和贝内文托的比赛中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至少休战五个月时间。尽管受伤不是在罗马,但毕竟季前训练是和罗马一起,于是很多人便开始对于这支罗马的体能准备师产生了质疑。这两位帕洛塔当初非常器重的训练师如今俨然成为了媒体口诛笔伐之人,尽管这并没有太大依据,但11人次14次因为同样的伤病问题告别球场,又有谁敢说真的一点关系没有?

意甲  /   罗马  /   卡斯多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