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一夏多队迎来新面孔 盘点CBA新赛季十大内援

孔德昕10-2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2017-18赛季CBA联赛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季,这不仅仅是因为CBA公司正式成立并独立运营联赛(管办分离),同时还因为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变化——其中一个就是空前活跃的人员流动。

和商业化极为成熟的NBA相比,CBA的人员流动显得特别困难,一些球员往往会因为身份问题无法加盟自己想去的球队。随着管办分离正式执行,这个夏天,更多球员改换东家,这标志着联赛正在趋于完善。一个“动荡”的休赛期过后,CBA各队迎来了不少新面孔,特别是内援的更替。下面我们就为您盘点今夏改换门庭的十大内援,这些球员新赛季的表现令人期待。

1.刘晓宇 北京首钢

上赛季球队:上海哔哩哔哩

上赛季数据:13.3分4.2篮板4.2助攻

从上海滩空降四九城,刘晓宇堪称今夏易主的最大牌内援。过去两个赛季,这位从广东展露头角的后卫正式进化成CBA顶级主控之一。在上海的两年,刘晓宇一直扮演球队核心的角色,上赛季更是和弗雷戴特搭档组成了后场双枪,一度带领球队稳坐联赛第一的宝座。

今夏跳出合同之后,刘晓宇决定加盟北京开启新旅程,在后马布里时代,他能否撑起首钢的后场将是一大看点。在之前的季前赛,刘晓宇和球队磨合得不错,他和方硕这对国手后场搭档相当默契,新赛季的首钢需要他承担更多责任。

2.张庆鹏 山东高速

上赛季球队:北京首钢

上赛季数据:9.7分2.1篮板1.4助攻

效力北京三个赛季的张庆鹏得到了一个“张三疯”的外号,原因就是他的三分球“发起疯来”谁也挡不住。尽管已经36岁高龄,但这位老将依然保持着极佳的身材以及上赛季40.1%的三分命中率。对于山东这样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张庆鹏可以带来宝贵的夺冠经验和远投能力,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尽管已经不再是核心级别的球员,但张庆鹏依然有在某个夜晚一锤定音的能力。

3.高尚 青岛国信双星

上赛季球队:广东东莞银行

上赛季数据:4.9分1.8篮板0.4助攻

和刘晓宇一样,离开广东的高尚有望迎来大爆发。这名后卫在2009年首次入选U18国青队,他首战就砍下24分11篮板,一鸣惊人。此后,高尚一次次在国字号球队打出惊人表现,但在好手云集的广东他却迟迟得不到重用。终于,这名后卫今夏离开了宏远,尽管他坦言这就像离开家一样不舍,但等待他的是一片更广阔的天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CBA征战了5个赛季,但高尚才刚满23岁不久。

4.常林 北京首钢

上赛季球队:江苏肯帝亚

上赛季数据:9.0分4.6篮板1.0助攻

2014-15赛季,常林从北京租借加盟江苏,在那之后他立刻打出飞跃般的表现,并最终挤进了国家队大名单。如今,在江苏内线人员充沛的情况下,他们决定让常林重回北京,这位“练级归来”的年轻人被首钢寄予了很大的期望。过去几年,北京最大的问题就是内线实力不足,常林的回归将极大弥补这一短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抽测体检中常林未能通过,这意味着他至少要等到联赛5轮之后才可能代表北京出战了。

5.李敬宇 山西汾酒

上赛季球队:山东高速

上赛季数据:9.1分2.4篮板0.6助攻

从2008-09赛季升到一队开始,李敬宇就一直是山东男篮的核心成员。这位26岁的外线一步一步地成长为CBA最出色的投手之一,上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1.1%。随着山东男篮进一步补强,球队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这名射手也转投山西开启了新生涯。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在哪支球队,他那手精准的投篮都能发挥作用。

6.王征 北京农商银行

上赛季球队:浙江广厦

上赛季数据:5.2分4.7篮板0.3助攻

随着胡金秋这位年轻内线的崛起,王征在广厦逐渐失去了位置,但他依然是国内最优质的站桩中锋之一。两个赛季之前,王征作为替补场均登场18.7分钟就能拿到12+5的数据,在兰多夫和阿巴斯两位身材不足的大外援身边,他将给马布里带来最好的内线支持。

7.董瀚麟 上海哔哩哔哩

上赛季球队:广东东莞银行

上赛季数据:2.8分2.6篮板0.2助攻

2008年登上CBA赛场的董瀚麟马上将迎来职业生涯第十个赛季,也是离开广东的第一个赛季。你很难想象一位2010年就帮助广东捧起总冠军奖杯的球员,现在也才只有26岁。和高尚一样年少成名的董瀚麟无法在人才济济的广东更进一步,离开或许是新的开始。

8.钟诚 辽宁本钢

上赛季球队: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上赛季数据:5.6分5.2篮板1.9助攻

“辽宁看中的是我的防守,新赛季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奔着冠军去。”老将钟诚是辽宁争冠的最后一块拼图。过去几个赛季,辽宁始终无法触摸冠军奖杯,这和他们内线深度不足有一定关系。但现在,随着钟诚这样一位首发级别的内线加盟,他们将向冠军发起最强冲击。

9.罗旭东 广州证券

上赛季球队:新疆喀什古城

上赛季数据:3.7分1.6篮板1.1助攻

上赛季罗旭东加盟新疆投奔恩师李秋平,最终如愿拿到了总冠军。作为一名以突破见长的控卫,罗旭东在加盟新疆之前场均可以拿到将近10分。来到广州的他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数据也有望回升。

10.王汝恒 山东高速

上赛季球队:四川品胜

上赛季数据:7.5分2.2篮板2.1助攻

2015-16赛季帮助四川捧起总冠军奖杯,2016-17赛季凭借关键反击将首钢挤出季后赛行列,王汝恒已经成为了一名优质的后卫。新赛季他重回山东,目的就是为了帮老东家夺冠。

CBA  /   新赛季  /   十大内援  /   刘晓宇  /   张庆鹏  /   常林  /   高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