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耕耘 !“大美”柳州打造中国最美内河帆船赛

九粒10-19 18:38

体坛+记者九粒报道

10月19日,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西悦杯”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落下帷幕。

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第一个内河帆船赛,此前已成功举办6届,是中国内陆城市举办帆船赛的成功典范,在中国帆船运动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今年比赛进入第7个年头,共有24支国内外强队,12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

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在柳江上举行,沿江的骑行栈道上不乏市民驻足观赏,更有诸多摄影爱好者特地前来观赛。有观赛市民表示,帆船是柳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这样一个国际帆船赛事能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柳州的城市之美,作为柳州人都会感到骄傲。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金组决赛中,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获得冠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队获得亚军,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世航帆船队获得季军。银组的前三名是富力湾帆船队、深圳麦博队和深圳顺帆航海帆船队。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最美内河帆船赛,来响应国家‘大美中国’的号召,展示柳州的城市美景和活力,让来过柳州的人喜欢柳州,没来过的人向往柳州。”里维埃拉帆艇俱乐部总经理李健有着自己的感悟:“将帆船这项健康阳光的运动,与我们的城市完美的结合起来,能更好地推广帆船运动。”

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康鹏则表示:“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的赛事服务和竞赛水域条件在国内帆船赛中数一数二,以参赛运动员为主的办赛宗旨让选手们都很享受在柳州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