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存:职业生涯留有遗憾 很羡慕徐云龙能终老国安

王楠10-15 13:14 体坛+原创

昨天下午,58同城2017赛季中甲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一场比赛,北京北控燕京队在主场迎战梅州客家,凭借陈浩玮禁区外的“天外飞仙”北控1-0战胜对手获得胜利,用这样的结果为球队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收官是完美和值得庆贺的。但是,球场内却也同时弥漫着一份不舍和不敢的情绪,而来源则是宣布退役的老将王存,在中场休息时向在场的所有人进行了告别,同时也向他近二十载的职业生涯道了声珍重!

出自国安青训体系的王存,在命运的驱使下却在曾经的北京宽利迎来了职业生涯首秀,随后先后辗转于陕西国力、北京国安以及成都谢菲联。2013赛季前,这名北京出品的任意球大师在34岁的年龄选择了落叶归根,加盟了北京北控燕京的前身北京八喜俱乐部,至今已经过去了5个赛季。

如今,在下个赛季即将年满39岁的时刻,王存选择了在北控燕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坎坷之路上一路走来并坚持至今的他来说,这个决定并不突然,“也不是很突然,之前一直也有考虑,因为现在政策也好年龄也罢,包括自己的现状,让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谈起此刻结束自己十七年的职业球员生涯的心情,王存用了一个词形容——遗憾,“我想每个职业球员,到退役的时候都多少会有点心有不甘或者遗憾的情绪,我确实内心也有遗憾,但是换一种角度来看,我又是相对来说是幸运的,把这种关系平衡好了也就没有什么了。

对于未来可能走上职业教练员生涯,是否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把自己的这份遗憾当做经验分享给年轻球员,让他们能够比自己更加幸运一些的话题,王存表示之前在预备队已经在这样做,“我现在有时候在预备队训练的时候,也会把自己过往的一些好的经验分享给年轻球员,把我曾经轻狂不成熟的地方告诉他们,避免他们走更多的弯路吧。

说起当初加盟球队后,为北京八喜(北京北控前身)打进的首粒进球,他感慨到很多事似乎都是注定安排好的,“有一些东西,做出一些决定可能都是命运的安排吧,我是那个赛季(2013赛季)转会截止日那天,来到了球队的前身八喜。那段时间由于忙于转会的事宜,冬训准备期也不是很系统的训练,当时是下半场安排我上场,也是用一个任意球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吧。

回望自己始终处于四处漂泊的职业生涯,王存觉得“坎坷”一词是最佳的注解,“整个职业生涯迫不得已的四处流浪,我其实特别羡慕徐云龙这样的球员,能够实现终老于一家俱乐部的愿望,但是现实和命运不允许我有这样的机会吧。现在足球大环境好了,以前足球环境恶劣的时候,每一年对于我和家人来说都是坎坷和挑战,确实有过一阵非常困难的时期。

而对于这一份坎坷的经历,是否会让他在未来的华丽转身后对自己起到些积极作用的话题,他表示肯定,“我想会的,它多少会影响我,尤其是一直到这个年龄没有放弃足球,也是因为前期的各种坎坷让我成熟了很多。

对于接下来,会在俱乐部具体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王存表示一切还没有最终落实,“现在还没有具体安排,因为还处于联赛期,没有和俱乐部更多的交流这个问题,当然俱乐部也是有意向让我留下来帮助俱乐部和球队。”

最后,他再次谈起了选择告别绿茵场的深层次原因,“很多年了,我每年朋友都会跟我说这是最后一年,每次准备下赛季前都面临着退役的可能,到现在确实觉得再往下坚持意义不大了,也帮助不了这支球队了。既然如此我就想做一些其他对我来说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更加丰富起来。

北控男足  /   王存  /   徐云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