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被IAAF提名排除在外 禁药成为生涯永恒污点

艾力克10-03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近日,国际田联IAAF公布了本年度十佳田径运动员的候选名单,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美国人加特林意外落选。

这是2004年以来,头一次出现世锦赛百米冠军/奥运百米冠军未能入选当年国际田联十佳名单的情况,2004年,收获雅典百米金牌的加特林也为能入选。

加特林此前曾有过两次服用禁药被禁赛的经历,2014年,国际田联曾在年度十佳的名单中提名过加特林,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德国铁饼名将奥运冠军哈丁甚至要求国际田联将自己的名字从这份榜单上去除,以免让自己的名字和禁药者放在一起以遭侮辱。于是国际田联的运动管理机构在2015年修改了提名准则:那些有过禁药经历的运动员将永久不能再获年度最佳的提名,这也算是对禁药者的变相惩罚,以警醒所有运动员保持田径运动的健康和纯洁。

今年8月,加特林在伦敦世锦赛赢下博尔特之后,现场的观众对他发出长久的嘘声,以至于美国人不得不发泄式的在跑道上对镜头做出“闭嘴”的手势,但纵然如此,观众也没有打算饶过他。连国际田联运动管理机构主席科恩都承认,美国人的获胜是不值得被歌颂和称赞的。

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加特林虽然被提名为年度最佳表现者,但是却没有跻身那一年的年度十佳提名名单,2005,加特林终于上了十佳名单的提名,但是12个月后,他就遭遇了人生第二次禁赛,打了国际田联的脸。

在今年的国际田联男子十佳名单提名中,英国老将法拉赫是大热,他在伦敦世锦赛卫冕了10000米。法拉赫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南非名将范尼凯克,后者在世锦赛卫冕了400米。

另一位南非选手塞门娅则领衔女子十佳提名,她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无悬念卫冕女子800米。最终的获奖名单将由国际田联运动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广大网友共同投票决定,投票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16日,最终的获胜者会在11月24日于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中揭晓。

男子十佳:巴希姆(卡塔尔)、法迪克(波兰)、法拉赫(英国)、肯德里克(美国)、曼安哥(肯尼亚)、曼永加(南非)、麦克劳德(牙买加)、泰勒(美国)、范尼凯克(南非)、维特(德国)

女子十佳:阿亚那(埃塞俄比亚)、库尔金娜(中立)、奥比里(肯尼亚)、佩尔森(澳大利亚)、佩尔科维奇(克罗地亚)、里瑟(美国)、塞门娅(南非)、斯特芬迪(希腊)、蒂亚姆(比利时)、沃达尔奇克(波兰)

加特林  /   法拉赫  /   范尼凯克  /   塞门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