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终止凸显两大顽疾 国际米兰应多启用强力替补

彭雷09-20 17:24 体坛+原创

意甲第5轮

博洛尼亚 1-1 国际米兰

32’维尔迪/77’伊卡尔迪(点球)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客场1比1战平,国际米兰的4连胜戛然而止。其实从上轮对克罗托内的最后时刻2比0取胜,就已经感觉到蓝黑军团在面对一些中小球队时的不够霸气。本轮面对缺兵少将的博洛尼亚,斯帕莱蒂的球队最后凭借一个略有争议的点球才逼平对手。难怪博洛尼亚主帅多纳多尼赛后抗议,“点球?我不想谈,我只是在想,如果是我们对强队,是否能得到这种点球。”

客观说,这场国际米兰平得略微侥幸,如果说非要分胜负,那么博洛尼亚无疑踢得更好、更有气势。斯帕莱蒂赛后解释道:“我们需要更多的血性和硬气,不能总想着去传导足球寻找空间,也要在正面攻击上多想想办法。”而用多纳多尼的话说就是,“从球队实力上看,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相差不多,但他们的进攻还和那不勒斯有很大差别。对那不勒斯要解决的问题就复杂多了。”

可以这样说,国际米兰的防守这赛季做得真的不错,5场比赛仅丢2球,但进攻还是缺少一些让对手难受的东西。意大利媒体分析指出,本场对博洛尼亚,两大“罪人”是坎德雷瓦和若昂·马里奥。坎德雷瓦的右路传中本是国际米兰的主要攻击手段之一,但准确性太低。虽然说下半场埃德尔制造的点球也来自坎德雷瓦一脚“不精准的传中”,但其他大部分时候,“砍刀”就是瞎砍。81分钟的比赛时间,坎德雷瓦触球74次,丢了30次,13次传中基本没有意义。坎德雷瓦的进攻套路感觉就是撞大运,可惜伊卡尔迪真心不是那种争顶型前锋。

伊卡尔迪的点球罚进才为球队保住不败

若昂·马里奥的问题,也是斯帕莱蒂比较头疼的。后者原本让巴莱罗去打前腰,但后来发现前佛罗伦萨核心打组织后腰更好一些。于是乎前腰位置便需要若昂·马里奥的创造力和撕扯对方防线的能力,但这位葡萄牙的10号完全没有去年欧洲杯时的风采。在本场比赛中30次触球丢球11次,上轮对克罗托内更是丢球17次。感觉他的“慢节奏”正对了意甲防守球员的胃口。而替补上场的埃德尔则完全带动了全场节奏,成为国际米兰将局面挽回一些的关键。下轮对热那亚,恐怕葡萄牙人要替补了。

埃德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说服斯帕莱蒂教练多给我些机会?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然后教练来做出决定。今年夏天,我有很多邀约,但俱乐部和教练劝我留下,我也非常希望留在国际米兰、帮助球队。”确实,像埃德尔这样的强力替补,在这样一周多赛时,更多该使用一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