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5场丢8球后防拉警报 失球纪录要追溯到27年前

宁穆09-16 0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尽管现在将其定义为危机为时尚早,又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妇人将会变得越来越好,但必须承认,现在的数据之下,尤文图斯的后防线给人的感觉是苦涩的。在本赛季失去了博努奇,基耶利尼又因伤病影响无法出战的局面之下,这样一支尤文图斯已经在5场比赛中丢掉8球,这个数据实在有些无法让人接受,阿莱格里变阵四后卫显然还需要时间做得更好。

翻开尤文图斯的历史,上一次赛季之初五场比赛便丢掉八球还要追溯到1990-91赛季,那一次球队在五场比赛中丢掉9球,和那不勒斯的意大利超级杯丢掉5球,意大利杯次回合面对塔兰托丢掉2球,意甲联赛中他们也在面对亚特兰大和帕尔马的比赛中分别丢掉1球。那时候的尤文图斯主帅是麦弗雷迪,而那个赛季最终尤文图斯也仅仅拿到第七名。而这个赛季,尤文图斯的8个丢球中,3个是在超级杯面对拉齐奥时所失,2个是在面对热那亚时的丢球,再然后便是欧冠中面对巴萨的3个丢球。

众所周知,自从尤文图斯重新成为意甲联赛霸主,豪取六连冠时,他们从未有过如此之差的后防数据,2011-12赛季他们五场丢掉3球,2012-13赛季为6球,2013-14赛季则为3球,此后2014-15赛季甚至一球未丢,创造了最好数据,2015-16赛季为5球,而上赛季为4球。毫无疑问,很多人会将博努奇的离开看做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后防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有博努奇在的尤文后防线上,BBC的组合配合非常默契,相互间的补防也非常到位,而现在的局面之下,对手想要打穿尤文图斯的后防线已经变得不再那么困难。

在引进了赫韦德斯之后,阿莱格里还在给德国人时间找状态并适应意甲,很多人期待着赫韦德斯适应意甲之后尤文图斯新的后防线组合,但有一点也必须明确,那就是在每三天就要经历一场比赛的局面之下,阿莱格里必须做出轮换选择,同时中前场球员也必须要给后防线足够的支持,马图伊迪的到来算是解决了阿莱格里一部分的担忧,但如今赫迪拉始终状态不佳,马尔基西奥也根本还没有找到属于他的最佳状态。当老妇人后防线身前的球员们不能形成一道有效的屏障之时,想要仅仅靠后防线的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确实有些让人觉得力不从心。

说道轮换,自然还要说到23岁的年轻小将鲁加尼,作为尤文图斯后防线未来的希望之星,目前他还尚未能够坐稳主力位置,自2015年来到尤文图斯之后他实际上在冠军杯中的经验少之又少。球迷们都在渴望着可以给这位年轻的小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毕竟唯有实战才能提升他的实力,特别是在欧冠赛场让鲁加尼出场更多的时间,使其尽快成长。一个不争的数据,在2015年鲁加尼冠军杯中只有一次出场经历,还是在面对塞维利亚第88分钟时的替补出场。随后第二个赛季他有两场出场记录,面对萨格勒布迪纳摩他打入一球,此外还是面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而这个赛季至今在冠军杯上他还的出场时间还是零。实际上在面对巴萨时在德西利奥受伤之后鲁加尼完全可以得到时间出场,将巴尔扎利放在右路,但阿莱格里却还是选择了让斯图拉罗出场的决定。毫无疑问,对于鲁加尼,阿莱格里与尤文图斯还需要给他更多的信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