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国足进世界杯不科学 郑智红牌或最后贡献

陈冷09-06 01: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4日晚,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末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迎战卡塔尔队。央视解说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在中卡之战后,中国队大举投入进攻。然而在比赛20分钟过后,卡塔尔队开始用犀利的反击给中国队防线制造威胁。贺炜对此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场后的攻势占优,但我们缺少进球 。上半时开始后,我们潮水一般的攻势让对方有些喘不上来,但很快卡塔尔队慢慢找到了还手的机会,对方的反击非常有威胁。”

上半时结束前,肖智前场策应让于汉超在前场右路得到了打门机会,但于汉超的小角度劲射却打偏了。对此,贺炜表示,“这球肖智的前场策应非常关键,于汉超这脚打门是正确的选择,只是差了一点点。”

在中场休息时,央视后方解说嘉宾徐阳表示,“上半时肖智被对方控制得比较严,我们以往在卡塔尔的客场比赛,往往不占优势。但下半时,我觉得中国队应该多增加两个边路的进攻,中路需要更多的二点球控制。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不过最终中国队能否出现,我们必须努力,没有理由泄气。”

然而下半时刚刚开始,卡塔尔队就依靠中国队防守空档,由阿菲夫首开纪录,贺炜对此表示,“卡塔尔队这次是抓住了我们在刚刚打三中卫,在三中卫体系下运转当中的空隙。”

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出线机会极度渺茫,全队也是大举压上,贺炜表示,“之前我们的中国足球曾经了不能更低的谷底,如今我们一球落后,也是跌到了一个很低的谷底。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已然放弃防守了。在里皮的带领下,其实中国队已经取得了明显改变和进步。中国足球过去类似遇到这样的危急情况很多次了,不过我希望我们的球迷不要过早放弃希望。 ”

比赛第73分钟,姜至鹏助攻肖智得分,中国队扳平比分。贺炜对此表示,“这球武磊在中场的突袭和转移非常的关键。这球进得漂亮,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一个进球还不够。”

终场前,老将郑智面对阿费夫的突袭,采用“自杀式”犯规将对手放倒,郑智随后染红离场,贺炜对此表示,“中国队下半时大举压上的打法,收到这个结果也是必然的。其实郑智也知道这次犯规意味着什么。这应该是郑智最后一次以国脚身份冲击世界杯了,不知道这张红牌是否是郑智为国足做出的最后贡献。”

不过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由武磊打入制胜一球,对此,贺炜表示,“中国队这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破釜沉舟,只有这样才能向前。不过坦率来说,中国队这粒进球有越位嫌疑。”

最终,中国队在2比1战胜卡塔尔队的情况下,没有实现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贺炜赛后也对此次中国的世预赛征程做出了大段评述,“如果中国队能够轻松杀入世界杯的话,以中国队位于80名左右的世界排名,也不符合足球的科学性。只要我们能继续为中国足球做正确的事,我们中国足球也许未来能够杀入世界杯,不然的话,只能换来一个接着一个的伤心。中国喜欢足球的人很多,还是我们对于足球科学的认识还不够,我们都还需做点滴细小的努力,中国足球还需继续努力。希望电视机前的您,明天去踢球,明天带着孩子去踢球。”(陈冷)

国足  /   世预赛  /   12强赛  /   贺炜  /   搏命多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