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球员进2球助日本进世界杯 日媒盛赞未来力量

高雯09-01 17:00 体坛+原创

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世预赛生死战,中国队主帅里皮征召国内联赛3名U23球员,其中邓涵文还首发打满全场,里皮对新人的使用也得到了不少人的称赞。然而对比日本队2比0击败澳大利亚一役中,进球的浅野拓磨、井手口阳介都是U23,可以看出中日两国在后备力量方面的差距。

中国队3名U23球员分别是华夏幸福后卫高准翼,长春亚泰中超何超以及中甲北京人和后卫邓涵文,3人都出生于1995年。其中何超是首次入围国家队,高准翼只是在中国杯出场过2次。只有邓涵文凭借在中国杯上的惊艳亮相获得了里家军主力位置,他目前为中国队出场5次,最近两场12强赛都是首发出场,中乌之战更是打满全场。

可以说,中国队这次集训名单中,只有邓涵文一位U23属于来之能战的球员,另外两人更多的是里皮为未来谋划,毕竟他还有两年后的亚洲杯任务,需要依靠更多的年轻、新鲜血液。而日本队有2位U23球员在和澳大利亚之战中首发,而且都取得了进球,分别是浅野拓磨、井手口阳介。

浅野拓磨在第40分钟垫射为日本队首开纪录,他踢了89分钟才被换下。井手口阳介则是在第82分钟轰入世界波锁定胜局,他踢满了全场。日本凭借这两人的进球2比0击败澳大利亚提前出线,连续第6届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也是俄罗斯世界波预选赛中继巴西、伊朗后第3个晋级的球队。

浅野拓磨目前已经为日本队出场12次打进3球,出道于广岛三箭的他获得过J联赛最佳新人荣誉,并在2016年夏天被阿森纳签下,枪手主帅温格大赞浅野拓磨有天赋、有巨星潜质。只是因为劳工证问题,浅野拓磨被阿森纳租借到了斯图加特,他上赛季帮助球队升入德甲。井手口阳介为日本队出场3次就打进1球,他出自大阪钢巴青训,目前也效力于该队一线队,同样获得过J联赛最佳新人奖,今年才21岁。

日本队人才储备的丰富甚至让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冈崎慎司这些成名球星也只能坐上替补席,日本雅虎体育等媒体也略带骄傲的表示国家队未来有新鲜力量跟进,而且对主教练哈利霍季奇敢于在重要比赛中重用和信任、培养新人非常钦佩。

哈利霍季奇也对弟子盛赞:“我为年轻球员今晚的表现感到自豪,他们没有辜负我们的信任,他们是球队的英雄。”《soccerdigest》惊叹井手口阳介的进球:“他才刚满21岁,射门的力量、准确性以及机会的选择都堪称完美,非常精彩的世界波,以他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肩负着日本足球的未来!”

首开纪录的浅野拓磨也被日本媒体大肆称赞:“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英雄,赛后采访显得如此谦卑,这名属于阿森纳的前锋展现了不俗的得分能力。虽然和老将相比,他还缺少经验,但已经体现了很高的水平。”

(高雯) 

12强赛  /   日本  /   浅野拓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