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老外援跟腱断裂或赛季报销 传奇效力中国14载

零秒绝杀08-27 13:08 体坛+原创

在昨天下午的一场中甲比赛中,新疆天山雪豹客场3比3逼平云南丽江,取得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一分。不过下半时比赛中新疆队老将维森特受伤被换下场,赛后据新疆队官方消息称,维森特目前诊断为跟腱断裂,将在今天返回武汉进行手术。这也就意味着,维森特本赛季出场机会渺茫,与丽江一役或许会成为维森特在职业赛场上的绝唱。

本赛季是38岁的维森特第14个在中国踢球的赛季,算上本赛季的16次中甲出场,维森特在中国足坛的总出场数已经达到354场。按计划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出场次数很可能定格于此。

14年,他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效力最久的外援。关于维森特的话题与故事太多,不妨从他的家乡说起。

维森特出生在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萨尔瓦多建立于公元1549年,是葡萄牙殖民地的贸易、防卫、首都所在地。在1558年,第一批非洲奴隶到达这里,并从事甘蔗种植。也正是由于历史的原因,这里混合了欧洲、非洲以及印第安人文化。而维森特则在童年时期就尝遍了贫穷、暴力和冲突,据统计,在世界最暴力城市排行中,萨尔瓦多依然高居第14位:平均没10万人中就有约61人遭到杀害,少年维森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个长相憨厚性格朴实的巴西男孩因一次偶然与中国足球结缘。维特斯效力中国的第一站是中甲球队武汉黄鹤楼。据悉,在2004赛季中甲开始前,武汉队本已签下了一名来自法甲马赛的前锋,但经纪人李誉鸿将其会见给了武汉队,前者也最终征服了武汉队主帅裴恩才,为了签下维森特,武汉队还向马赛支付了1.5万美元的违约金。“当时也有巴甲球队向我报价,但武汉队的合同无法拒绝。”维森特说。

没想到的是,来到中国,维森特一踢就是14年。期间,他在武汉度过的时光最为长久,也是在武汉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除了儿时塑造的性格原因,维森特能够在长期立足中国联赛,还不得不说到他的适应能力和好性格。

最初的维森特并不习惯武汉菜的辣,在巴西他的家乡,更多的是吃黑豆饭(把猪尾巴、猪骨头等食物与巴西的黑豆做成汤浇在米饭上)或者烤肉等,但他慢慢的去适应中国的饮食习惯,“现在好多了,我已经非常爱吃辣的菜了,有时候在武汉我还特别去找这样的菜吃。”维森特说

此前一张维森特和球队人员打麻将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这个外援的生活方式的确越来越中国化,要想适应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必须要接受和理解这里的文化,显然维森特融入的不错。能够长期在球场上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也离不开他的作息习惯,“我会一直保持系统的训练,包括力量的练习,我有一个好的作息习惯,不会睡得很晚,因为第二天还会有训练。”维森特说。他不抽烟,但会喝一点酒,但对于酒量会有一个严格的控制。

再有一点就是,维森特的人缘一直不错,他在队友和教练中的口碑很好,被称为一个老好人。甚至在俱乐部欠薪的时候,他也善解人意的表示,俱乐部的管理者和经纪人都是他的朋友,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会理解他们。很多熟知他的球迷对他的评价是:“维森特是个好脾气,很招人喜欢。”

效力中国足坛14年,总出场354次,攻入77球,从前锋踢到后卫,总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不过或许这次受伤意味着传奇即将落幕。此前维森特曾表示,自己退役后想在中国找一份教练工作,接下来的日子他可能不会在赛场上拼杀,但这并不妨碍维森特生活得更像一个中国人。

中甲  /   新疆天山雪豹  /   维森特  /   外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