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熊涉足2010世界杯 披露特维斯等人”吃禁药”

李辉08-23 01: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据《每日邮报》报道,代号为“魔幻熊”的黑客组织日前公布了一份足球运动员”服用禁药”的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特维斯、马里奥·戈麦斯、库伊特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赫然在列。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介绍一下魔幻熊的来历,他们是一家俄罗斯的黑客组织,2016年9月,他们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曝光了一系列获准服禁药运动员的名单,从而被世人所熟知,在他们此前公布的名单中,包括大名鼎鼎的英国田径运动员法拉赫和自行车手布拉德利·维金斯。

这一次,魔幻熊将魔爪伸向了足球运动员,据他们了解,2010年世界杯期间有多名球员在得到许可的情况下服用禁药,其中最多的就是阿根廷队,包括特维斯在内有多达5名球员服用禁药,德国有4人,英格兰队服用禁药的人数则为0。

阿根廷队方面,特维斯、萨穆埃尔、贝隆、海因策均服用了倍他米松,这一种具有多种用途的皮质类固醇药物,迭戈·米利托则分别服用了沙丁胺醇,布地奈德和倍他米松等违禁药物,他们都获得了治疗用药豁免权(TUE)。

戈麦斯服用的则是沙丁胺醇,这是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库伊特服用的是地塞米松,这个药品可以缓解牙齿的疼痛,前尤文前锋亚昆塔也服用了倍他米松,而他的队友卡莫拉内西则服用了曲安奈德,这是一种用来治疗各种皮肤病或减轻口疡带来不适的合成皮质类固醇。

“你能发现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文件中,有超过150名足球运动员在2015年服用禁药,2016年则有200名球员服用禁药,球员们和国际足联曾口口声声称足球世界里不存在兴奋剂,但我们给出的这份名单已经狠狠地打了他们的脸,他们显然是在撒谎!”魔幻熊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魔幻熊曝光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很多,但真正能证明违规的极少,而前环法冠军维金斯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自被曝光服用禁药后,维金斯在英国当地的人气急速下滑,就像曾经的阿姆斯特朗一样。目前国际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鉴于“治疗用药豁免权”是正常行为,特维斯等人不会受到处罚。

相关阅读:环球体育观察:禁药冰山没出现 “魔幻熊”怎么活?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魔幻熊  /   特维斯  /   戈麦斯  /   库伊特  /   亚昆塔  /   法拉赫  /   维金斯  /   国际足联  /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