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助中国队治好慢热 世界杯名单已注定有他一席

季孟年08-19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虽说在本场比赛之中,李根并不是中国男篮得分最多的球员,但他在进攻端,尤其是在开场阶段的表现依旧令人印象深刻。

在上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中,李根就在第一节砍下了12分,帮助中国队摆脱了慢热的噩梦,甚至一度领先对手不少分数。而在本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之中,李根又一次在第一节就砍下了8分,帮助中国队很早的就确立了领先优势。

事实上,在之前与叙利亚、伊拉克等队的比赛之中,中国队在第一节总是陷入进攻哑火的状态。而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中,杜锋大胆变阵,将李根放在了首发阵容之中。现在事实也最终证明,杜锋的这次变阵非常成功,李根的首发彻底治好了中国男篮的慢热顽疾。

在CBA之中,李根其实也更多的是担任超级第六人这样的角色。不过,李根在进攻端有着非常全面的身手,他是一个“微波炉”式的球员,只要让李根登场,他就能给球队带来得分。既然替补登场都是如此,首发出战的李根在得分方面自然也不含糊。两场比赛,他在第一节合砍21分,三分、突破,中投几乎无所不能。

李根出生于河南焦作,成名于CBA上海队。而在2013年,他又转会到了北京队,在那里彻底成为了CBA赛场上的超级明星。一直以来,李根就以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出色而著称。但在最近的这几年之中,他在三分线外的把握性也越来越大,成为了中国男篮锋线上非常重要的一杆火枪。

的确,李根在防守和串联球队方面还有所不足。但他的对抗能力出色,进攻手段也越来越丰富,在遇到欧美强敌的时候,这位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勒布朗·根”的焦作小伙或许也能发挥出他独特的作用。去年夏天,李根随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无疑也将随队参加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

但现在,李根或许还想不了那么远。北京时间明天,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将于黎巴嫩和菲律宾的胜者争夺此次赛事的第五名。李根表示,不论对手是谁,他都会全力以赴。

“先做好自己的准备吧,然后再准备新的对手。不论对谁,我们都要力拼。”李根说道。

CBA  /   亚洲杯  /   李根  /   新疆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