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之夜中国队仍有亮点 慢热顽疾在此战被治愈

季孟年08-18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像绝大多数人预测的那样,中国男篮在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之中输给了澳大利亚。在一场26分的惨败之后,中国男篮的球员们都显得失望至极。可实际上,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之中体现也展现出了一些亮点。

最少,中国男篮一改之前开局慢热的状态,在上半场与对手一直保持僵持状态。

在此前的比赛之中,中国男篮总是会出现开局慢热的问题。但在这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中,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事实上,我们几乎看到了一个完美的上半场。除了篮板球和犯规问题之外,中国队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之前不是很出色的罚球在上半场命中率达到了100%,三分球也是10投5中,命中率达到了50%。

因此,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我们仅仅以42比45落后澳大利亚队3分。导致这样积极变化的原因有很多,李根和郭艾伦轮番闪耀自然是最直接的因素,球队防守出色也是让我们能与澳大利亚队僵持的一大原因。但从本质上来说,中国男篮在这个上半场打得非常明确,这是之前比赛之中所看不到的。

当李根手感出色的时候,全队都会为他制造机会,让李根完成进攻。而当郭艾伦找到节奏了之后,所有人也都开始为郭少制造机会,中国男篮在进攻端一直都保持着有一个强点,得分的延续性非常强,因此便能持续与对手周旋。

当然,在下半场比赛之中,中国男篮还是被对手拉开了分差,这就是两队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但最少在上半场,中国男篮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攻防,这无疑是本届亚洲杯之中所少见的。

试想一下,如果中国男篮在杯赛首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之中就能放下包袱,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便进入状态,我们又怎会败给这个老对手,怎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之中就与澳大利亚相遇,最终无缘四强。

可现在,再谈这一切已经没有了意义。中国男篮必须总结本届杯赛的得与失,避免类似的悲剧在未来再度发生。

CBA  /   亚洲杯  /   中国男篮  /   李根  /   郭艾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