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教练涉兴奋剂困扰法拉赫 对手行为不尊重他?

明诚08-13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8月12日,在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5000米决赛中,英国长跑名将法拉赫以0.43秒之差惜败于埃塞俄比亚选手艾德罗斯无缘世锦赛四连冠,美国选手切里莫获得第三。对此,英国媒体议论纷纷。

《卫报》赞扬了法拉赫的坚强勇敢,该报认为,对于这位已经累到抽筋的34岁老将来说,尽管未能夺得冠军实现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但在拿下10000米冠军后还能够夺得5000米银牌已十分不易,人们不应该去苛责他。这位老将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表示自己已尽力而为却无能为力。

与《卫报》直接劝慰不同,BBC采访了众多的田径名宿。英国名将坎贝尔认为,有些运动员赢得了更多的奖牌,价值却不及法拉赫一枚,他依然是英国最伟大的田径选手。2005年马拉松世界冠军拉德克里夫也在接受采访时称,法拉赫不过是偶然未能找到熟悉的节奏,这一块银牌同样价值连城。

同时,《每日电讯报》关注了美国选手切里莫赛前的动作以及埃塞俄比亚选手艾德罗斯赛后的庆祝动作。他们都使用了法拉赫招牌式的“MOBOT”动作,只不过切里莫在该动作后加了一个割喉的动作。这两位的行为被人们认为是对法拉赫的不尊重。然而,切里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希望击败法拉赫的动作,艾德罗斯也声称自己是向法拉赫致敬。

此外,《每日邮报》也同样报道了该事件,该报强调,即使法拉赫5000米仅夺得银牌,他为英国田径留下的遗产也依然丰硕,他的那些纪录会让人们记得他在田径史上的地位。然而同时,该报在文末却强调了法拉赫教练的涉兴奋剂事件,据报道,近两年法拉赫因自己教练的问题数次被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媒体的压力也许也对法拉赫的成绩造成了影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