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让英国6奖牌曙光重现 英媒:整个国家都兴奋了

迭戈08-13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在伦敦田径世锦赛第9个比赛日,英国队终于在家门口扬眉吐气,收获1金2银,尤其是男女接力队打败各路传统强敌,成为东道主最大惊喜,也帮助英国队将完成赛前目标的悬念保持到最后。

英国队设定的目标是6-8枚奖牌,至少拿6枚奖牌,主场作战这应是能完成的任务。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开战前,英国还是法拉赫的10000米金牌做遮羞布,就当人们以为英国队要被打脸时,男女4×100接力队的拿金夺银,让6枚奖牌的梦想重现曙光。

毫无疑问,这两枚奖牌都称得上是意外之喜。这之前英国男队从未拿到过世锦赛4×100接力金牌,1993年和1999年世锦赛两次获得亚军。当然,英国队决赛中跑第2棒的格米利在交接棒时疯狂庆祝,“肘子”打到了临道的苏炳添,导致了中国队减速,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而英国女队上一次获得4×100接力银牌,还要追溯到1983年首届世锦赛上。

英国男女队实现重大突破之后,男队夺冠主力成员托尔伯特也有了回击外界质疑的筹码,“很多人都看好牙买加、美国和加拿大赢得奖牌,认为英国队会搞砸,但我们就是为冠军而战,而不是想着登上领奖台就可以了。”

凭借英国男女接力的神奇表现,东道主以2金2银上升到成绩榜榜单第四位,英国媒体也转变态度,极大肯定他们表现,“整个国家都会为伦敦举办世锦赛感到兴奋,英国队迎来争夺奖牌大好机会,但只有法拉赫拿到10000米金牌,如今法拉赫又收获5000米银牌,英国女队获接力亚军,在这个比赛日最后时刻,英国男队实现登顶。”

如今英国军团获得4枚奖牌,距离他们的最低目标还有两枚奖牌之遥,还有机会梦想照进现实吗?最后一个比赛日总共决出11金,克里斯以半决赛第四出战男子1500米决赛,伦敦奥运会季军格拉巴茨也闯进男子跳高决战,孟康妮和夏普亮相5000米和800米决赛,而英国男女队还将出战男女4×400接力终极较量。

在参加决赛的这些项目上,最有望帮助英国赢得奖牌的项目当属两个接力,英国队在上届世锦赛就夺得两枚4×400接力铜牌,这次还是主场作战,他们的接力很有机会在4×400项目上有所收获,这样一来,英国队就将完成既定目标,如果其他进入决赛选手再创造奇迹,甚至可能超越最低目标。

不过,如果两个4×400项目出现问题,英国队想拿到保底6枚奖牌就难比登天,因此在法拉赫贡献出最后一份力量,4×100接力队表现给力之后,接下来就看英国4×400队的表现,成败系于他们身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