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新帅撤掉赫韦德斯队长袖标:只是为权力分摊

江子阳08-13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尽管沙尔克04在周六德国杯还没有登场,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球队在这天吸引媒体的关注。29岁的赫韦德斯竟然被新帅特德斯科取消了队长袖标,取而代之的是门将费尔曼,而赫韦德斯只是留在队委会,甚至队副位置都让给了一度可能要转会离开的中场戈雷茨卡。球迷们对此反应很大,赫韦德斯也表示无法理解球队的决定,但还是会尊重选择。

赫韦德斯是沙尔克04难得的自己培养又一直留在球队效力的球员,2001年开始就在沙尔克04青训营,在诺伊尔2011年夏天离开后就戴上了沙尔克04队长袖标,并且作为主力赢得了巴西世界杯冠军。赫韦德斯职业生涯没少受到其他球队的邀请,比如拜仁就一度希望他加盟,但是赫韦德斯始终效忠于沙尔克04,他也因此受到球迷的爱戴。

如今31岁的少帅特德斯科刚来到球队不久,就表示希望不要让赫韦德斯一个人比球队还要突出,“我的决定并不是要针对他,而是希望权力下放,分摊到很多球员肩膀上。”赫韦德斯是在周四得到了教练的通知,他将在未来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周六在俱乐部得知决定后,他也在脸书上谈到自己的感想,“教练告诉我不仅希望在训练场和战术上传达新的信号,而且也在队长人选上有新意。”赫韦德斯难掩失望的心情,但还是强调:“只要我还是沙尔克04的球员一天,就会在场上场下为了俱乐部、队友、球队和球迷们全力以赴,无论是作为世界冠军或是国脚,还是伙伴和干活的人。”

特德斯科也意识到了赫韦德斯对于自己的决定并不开心,德国媒体认为特德斯科这么做太过大胆,非常冒险。特德斯科希望不仅是费尔曼和戈雷茨卡,还包括布尔格施塔勒、纳尔多和卡利朱里都可以承担起更多责任。《图片报》则分析说,这并不是特德斯科做出这一决定的全部原因,比如赫韦德斯过去这些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过去半年时间总是带着伤痛比赛,这自然影响到他的发挥。直到上赛季沙尔克04确定无缘欧战入场券,赫韦德斯才决定接受手术。目前赫韦德斯依然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但还无法参加全部练习,很难参加周一的德国杯比赛。

对于赫韦德斯面临的队内竞争,特德斯科意味深长表示:“我们面临激烈竞争,只有百分百的身体状态才能得到机会。”在特德斯科的343战术体系,赫韦德斯的主力位置并不是板上钉钉,他还需要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特德斯科很可能要重新洗牌。但是这就要看特德斯科的新战术,以及通过更换队长带来的改革能否收到效果,否则这一定会成为将来媒体对他进行指责的重要罪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