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9日:中国接力第4闪电受伤 法拉赫亚军

刘臻08-13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臻报道

当地时间8月12日晚,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九天的争夺。男子4X100米接力掀起高潮,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比赛中苏炳添被邻道的英国选手打头干扰。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的谢幕战也未能圆满,他因为大腿肌肉抽筋没有完成比赛,英国队以37秒47夺冠。男子5000米,英国名将法拉赫在场地赛的最后一战屈居亚军。今天共产生七块金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和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选手平分。奖牌榜方面,美国队以9金10银8铜遥遥领先,中国队1金2银1铜名列第十。

百米接力中国第四 博尔特伤退

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意外不断,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名。决赛时中国队与英国队道次相邻,英国第二棒在交接完后,忘情地挥舞拳头给第三棒鼓劲,不料拳头打在了苏炳添头上,使得苏炳添不得不突然降速,影响了中国队后面的发挥。

“英国二三棒交接的时候手、拳头打到我头上,所以影响了比赛。”赛后,苏炳添说道。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张培萌原本希望用一枚奖牌完美收官,他遗憾的表示:“损失了0.2秒以上,影响了苏炳添。对于我来说这是国际舞台最后一次比赛,所以很珍惜,希望能创个小奇迹。接力比赛很混乱,出现意外没办法。其实第四名还是挺难受,差一点就能拿到牌了。”中国田径队教练冯树勇透露,中国队会就此进行申诉。

同样悲情谢幕的还有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在前三棒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压轴一棒的博尔特进入直道不久就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牙买加队也没有成绩。本土作战的英国队以37秒47爆冷夺冠,美国队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日本队以38秒04获得第三。

法拉赫无缘五连冠

男子5000米决赛,34岁的英国老将法拉赫也迎来了自己最后一个场地赛。结果法拉赫在最后200米冲刺时被对手反超,以13分33秒22的成绩屈居亚军,无缘世锦赛五连冠。“我已经发挥出了110%,我不认为还有什么可做的。”法拉赫说道。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德里斯以13分32秒79获得冠军。

女子100米栏决赛也爆出了一个小冷门,2012年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佩尔森时隔五年之后重回巅峰,以12秒59的成绩摘得金牌。女子跳高决赛没有悬念,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西特斯科内以2米03轻松卫冕。女子4X100米,中国队在预赛时因为接棒失误没有成绩,决赛中美国队以41秒82夺得冠军,牙买加仅获第三。男子十项全能,法国选手梅耶尔以8767分获得第一名。男子标枪,德国选手维特尔以89米89获得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