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7赛段:罗格利奇首胜 基特尔摔车退赛

王小亮07-20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王小亮报道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7年环法进入第17赛段,从拉米尔到切瓦里耶,全长183公里,赛段在阿尔卑斯山区之内,也是一个高难度山地段,包含了多个高海拔爬坡,其中铁十字山和加利比耶山两个HC级爬坡更是环法经典。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了给本届环法助兴,本赛段亲临现场观战。

  最终荷兰乐透车队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罗格利奇以5小时7分41秒获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该车手第一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而三冠王弗鲁姆以5小时8分54秒获得第三名,总成绩为73小时27分26秒,继续身穿黄色领骑衫。而绿衫持有者基特尔在比赛途中遭遇摔车,不幸受伤,无法坚持,最终遗憾选择退赛。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大集团发生了一次摔车,30多个车手遭到波及,其中就有冲刺王基特尔,他身上有几处明显的伤口,还申请了比赛中的医疗服务,但仅仅坚持了数十公里之后,便宣布因伤退出本届环法。之前拿下五个赛段冠军的冲刺王基特尔,在进入第三周比赛后,可谓是厄运连连,第16赛段被太阳网车队“战术性拉爆”,第17赛段更是不幸因摔车导致退赛。

  在本场比赛的突围阶段,崔克车队派出莫莱马和潘塔诺为康塔多领骑,决心要让西班牙人冲击赛段冠军。但是康塔多今天的状态并没有车队想象的那么完美,荷兰乐透车队的罗格利奇斜刺里杀出,在最后的爬坡当中发动了致命一击,一路单飞直到终点,拿下赛段冠军,而崔克车队的努力功亏一篑。值得一提的是,罗格里奇曾是滑雪运动员,改行自行车不到五年,在环意、环法均有单站入账。

  基特尔退赛之后,他的冲刺绿衫自然保不住,太阳网车队的马修斯以364分排名第一,当上了新冲刺王,其队友功不可没。尽管罗格利奇获得冠军,但爬坡圆点衫依然归巴吉尔所有,他的积分为120分,领先罗格利奇49分。青年白衫还穿在耶茨身上,敢冲敢拼的斗士康塔多获得敢斗奖。天空车队以220小时37分52秒继续排在车队榜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